•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85年校庆系列活动

2018/11/23 10:44:11   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85年校庆系列活动11月11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和南海两校区绿意盎然、花团锦簇,校园里人头攒动、高朋满座,处处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当日,两校区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热烈庆祝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建校85周年校庆,众多校友重返母校,再叙师生情谊,共话广轻情怀。校领导杜安国、卢坤建、朱其祥、李铭辉、王...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85年校庆系列活动

11月11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和南海两校区绿意盎然、花团锦簇,校园里人头攒动、高朋满座,处处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当日,校区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热烈庆祝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建校85周年校庆,众多校友重返母校,再叙师生情谊,共话广轻情怀。校领导杜安国、卢坤建、朱其祥、李铭辉、王玫瑰、李丽、廖俊杰出席庆祝活动。

当天上午,作为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许鸿飞国际文化创意教育发展基金”正式设立,许鸿飞国际文化创意学院”“许鸿飞艺术工作室”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52创意工场揭牌,许鸿飞“风华正茂”雕塑作品展揭幕开展。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杜安国为许鸿飞国际文化创意学院”揭牌,为许鸿飞雕塑作品展揭幕,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讲话。他表示,85年来,一代代广轻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创造了学校今日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的生动局面,广大校友不仅秉承了“自强、敬业、求实、创新”的广轻精神品格,创造了非凡业绩,更心系母校,给予母校发展慷慨无私的支持。广轻校友、广州雕塑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当代国际著名雕塑艺术家许鸿飞心系艺术教育,不忘初心、反哺母校,是众多杰出校友的代表和标志性人物,是名符其实的广轻骄傲。“许鸿飞国际文化创意学院”将搭建起一座宏伟的桥梁,连接校友与母校、产业与教育、传承与创新、中国与世界。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校长卢坤建代表学校与许鸿飞签约,并为其颁发聘书,聘任许鸿飞担任国际文化创意学院院长。

许鸿飞向学校捐出500万用于筹建设立国际文化创意教育发展基金许鸿飞奖学(教)金,支持学校高水平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培养国际化艺术设计创新人才。

学校成立“许鸿飞艺术工作室副校长李丽为工作室揭牌。工作室将助力师生开展艺术设计专业项目教学、工作坊、艺术沙龙、艺术传承与国际交流等活动。

在上午的优秀校友讲坛活动中,党的十九大代表、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求学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木生以《品牌塑造》为题分享了企业经营之道。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当天下午,学校举办了校友座谈会。会上,杜安国向校友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重点推进的五项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实施“五大战略”“十项工程”,努力把我们这样的一所历史名校打造成为中国现代化职教排头兵,引领带动全省高职院校向更高发展水平迈进,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职业教育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中国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校友们纷纷发言,重温了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对母校的悉心培育表达深情感谢,并对学校长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卢坤建为座谈会作总结,就校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希望广大校友们继续秉持广轻精神品格,在自己的事业上创造出更多成绩,并继续支持关心母校发展。

下午同时还举办了艺术设计学院校友毕业40周年作品展,卢坤建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是学校最重要的二级教学单位,向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享誉全国,校友毕业40周年作品展是各位校友优秀艺术才华的集中展现,希望校友们在创作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校庆当日,学校放映了自行筹划摄制的大型纪录片《百年职校》,追溯了我国高职教育发展历史以及广轻艰苦创业历程,党委副书记李铭辉为首映式致辞。

当天的校庆还包括校史展览、文艺演出、校友产品展销会等活动,各二级学院在广州和南海两校区也举办了多形式的庆祝校庆、校友互动活动。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此前,为庆祝建校85周年,学校校友、国家高级品酒师、中国酱香酿造大师、发酵工艺高级工程师、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仕贤与学校共建“厚德酿酒学院”,旨在整合校内外资源,汇聚酱香型白酒技能大师,传绝技、带高徒,支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并合作建设“赠酒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聚力打造互联网酒类综合性人才培育平台,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财贸学院举办了校友电商论坛。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