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东江秋韵”师范生艺术展演出

2018/11/23 10:49:50   来源: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东江秋韵”师范生艺术展演出11月8日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足球场隆重举行以“东江秋韵”为主题的师范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学术年会相关人员、河职院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客家山歌表演《欢迎你到河源来》朗诵《大美河源》舞蹈《涯系客家人》艺术展演在舒缓动人的客家山歌《欢迎你到...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东江秋韵”师范生艺术展演出

 11月8日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在足球场隆重举行以“东江秋韵”为主题的师范生艺术展演活动,全国高职高专初等教育学术年会相关人员、河职院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客家山歌表演《欢迎你到河源来》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朗诵《大美河源》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舞蹈《涯系客家人》

艺术展演在舒缓动人的客家山歌《欢迎你到河源来》中拉开序幕,歌曲以河源客家方言的形式融合婉转灵动的节奏完美展现了地方语言与艺术结合的风采,点燃了现场气氛;铿锵有力、波澜起伏的朗诵《大美河源》,通过朗诵者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将河源的人文山水用深情饱满的声音织成画,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其中;由河职院大学生艺术团和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带来的舞蹈《系客家人》和《天落水》,曼妙柔美的舞姿、跳跃的步调、动人的笑容,极具感染力的表演紧紧地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由河职院体育专业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行云流水,蓄劲如张弓,发劲如放箭,引得现场观众纷纷赞叹;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朝戏带来的《十八相送》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闪亮登场,经典曲目的新演绎通过师生的倾情表演,令现场观众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魅力。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舞蹈《天落水》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花朝戏《十八相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合影留念

晚会好评如潮,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校本文化与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相互交融,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采、专业水准和教育教学成果,为来自全国的120多名教育专家和学者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底蕴深厚、魅力四射的文化盛宴,堪称近年来我校文化建设的巅峰之作。这是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下的丰硕成果,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具体实践。


标签: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