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中山职院顺利举办2018年全国职院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大赛

2018/11/23 10:54:19   来源: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山职院顺利举办2018年全国职院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大赛11月3日-4日,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3个参赛院校、53支队伍共106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工...

中山职院顺利举办2018年全国职院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大赛


11月3日-4日,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3个参赛院校、53支队伍共106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的3支代表队获得冲压模赛项一等奖;来自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的6支参赛队获得注塑模赛项一等奖;来自扬州市职业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4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两个赛项二等奖,另外19支参赛队分获两个赛项三等奖。我校2016级数控技术专业许伟杰和2016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李伟婷同学黄智、李志国老师指导下获冲压模赛项一等奖,2016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吴秋明、谢耀鑫同学在吴升富、王娜老师的指导下获冲压模赛项三等奖。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学校校长吴建新和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张颖熙等出席了开赛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懋主持了开赛式。

秦珂女士在开赛式上致辞并表示,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与新技术创新是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也是高质量提升模具工业发展质量的关键,希望赛事能为我国的模具工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学校校长吴建新表示,坚持“育人为本、工学结合、创新发展、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中山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是学校一贯的办学宗旨。学校将充分利用技能大赛这一平台,与全国各兄弟院校和支持企业深入交流,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战略伙伴关系,构筑校企“双向进入、互助双赢”的深入合作机制。学校将会按照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办好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为期1天,主要针对职业教育学生特点和培养要求,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增强就业及岗位适应和发展能力为重点,同时结合模具行业标准与行业企业的需求进行了精心设计,分注塑模CAD/CAE/CAM和冷冲拉延模AD/CAE/CAM二个赛项,设团体奖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各赛项参赛队数的15%、25%、35%。参赛队伍要在持续不断的5个小时内,完成注塑模具、冲压模具的CAD设计、CAE分析、主要成型零件型芯、型腔的加工工艺设计及CAM编程等任务。

闭赛式上,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张颖熙,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懋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张颖熙表示,赛事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提升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结合目前大力推广的智能制造技术与工业自动化技术对模具工业的影响,将模具行业标准和企业要求与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对接,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为满足行业企业技能人才需求提供有力支持。

李懋副书记、副校长致辞时对赛事的成功举办和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检阅,对于营造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希望技能大赛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行赛)是在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原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教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赛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方针,紧紧围绕《中国模具行业发展规划》,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提升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为满足行业企业技能人才需求提供有力支持。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开赛式现场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致辞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校长吴建新致辞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大赛专家组组长史清卫作比赛说明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参赛选手代表许伟杰宣誓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大赛裁判员代表徐善状宣誓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比赛现场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闭赛式现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中山职院顺利举办2018年全国职院模具数字化设计技能大赛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合影留念



标签: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