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毕业工资高,但很辛苦!

2018/11/26 10:51:5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434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毕业工资高,但很辛苦!对于大学生来来说,选择专业就决定着自己大学四年要过怎样的生活,甚至自己的后半生要过怎样的生活。比如说选择师范类专业,那么大学四年就比较惬意,毕业后基本上都是做老师,过着比较休闲的生活。但要是选择一些工科类专业,那么毕业后可能就比较辛苦。今天笔者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我国...

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毕业工资高,但很辛苦!

对于大学生来来说,选择专业就决定着自己大学四年要过怎样的生活,甚至自己的后半生要过怎样的生活。比如说选择师范类专业,那么大学四年就比较惬意,毕业后基本上都是做老师,过着比较休闲的生活。但要是选择一些工科类专业,那么毕业后可能就比较辛苦。


今天笔者就和大家来分享一下我国最受理科生们欢迎的“四大工科”专业。这四个专业是根据《中国教育在线》网站的专业人气榜得出,可能说不上是最好的专业,但基本上可以说是很受欢迎的工科专业。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专业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七八个专业,其中最基础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家都知道,我国近些年来的互联网技术是发展得非常快,所创造的互联网经济体也是非常的庞大。只要还在不断地推进互联网的发展,计算机类的人才就必不可少。

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只要掌握好一相技能,那么在就业时就会有很大的优势。虽然,计算机类的学生经常会熬夜加班,但是报酬也是非常不错的。


二、土木工程

我国这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无论是像港珠澳大桥、高铁路线的建设等世纪工程,还是房地产等企业的项目建设,都会来带动大量的土木工程相关方面人才的就业需求。所以近十几年来,土木工程是为数不多的一直受欢迎的传统类专业。

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

雨文科类专业不同的是,土木工程类,专业的毕业生,一般都要到基层去锻炼,所以都是会比较辛苦的,不适合女生报考。


三、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也与互联网密切相关,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会有通信工程专业的人才。所以在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通信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也是异常地受欢迎。值得一提的是,通信工程类专业的学生不仅可以去互联网公司,还可以进入华为、中兴等通讯设备制造商,就业面非常广。

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

通讯工程类工作是属于高薪岗位,一般的本科毕业生年薪都能达到10万以上,硕士毕业的话,年薪20万都不是问题。所以通信专业一直都很收到普通家庭学生的欢迎。


四、车辆工程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所以现在大部分的城市居民都已经拥有自己的汽车,而且已经有逐渐向农村普及的趋向。再加上汽车现在已经可以实行分期付款的优惠措施,使得这几年我国的汽车销售量有一个非常大的幅度增长。所以对于车辆工程类的人才,各大汽车制造商也是很需要。

我国“最受欢迎”的4个理科专业

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虽然工作时比较辛苦,但是相对而言,报酬也是不错的,而且前景非常好,所以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以上四个就是工科里面比较受欢迎的专业,感兴趣的可以报考,但是也切记,不要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志愿选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