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10大最冷门专业,就业被哄抢,但就是很少有人报!

2018/11/26 11:02:16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417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0大最冷门专业,毕业后被企业哄抢,但却很少有人报!上大学现在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选个好大学好专业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确实很困难的,下面小编就介绍几个冷门专业但是社会需求还很高的专业。1、地质学地质学可以说是最冷门的专业之一了,有的都没有听说过,就算知道,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单一,工作环境艰苦,所以很多高中生看都不看...

10大最冷门专业,毕业后被企业哄抢,但却很少有人报!上大学现在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选个好大学好专业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确实很困难的,下面小编就介绍几个冷门专业但是社会需求还很高的专业。

1、地质学

地质学可以说是最冷门的专业之一了,有的都没有听说过,就算知道,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单一,工作环境艰苦,所以很多高中生看都不看一眼,但是地质学毕业大学生就业率还挺高,工资也很可观,所以在报考的时候除了选个好大学之外一定要选个好专业。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2、核电专业

与严峻的就业形势相比,核电相关专业的毕业签约率却几乎达到了100%,就业工资高,稳定。


这与中国核电产业的再次大发展有着必然的关联。在核电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需要更多的核电人才,尤其是骨干和核心人才。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艾德生分析说, 中国未来10年对核电运营管理人才的需求要达到至少3-4万名以上的总量。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核电专业的冷门主要源于国人认为与“核”相关的工作是高辐射、不安全的。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核电相关专业的学生普遍需要高学历,学习周期比较长,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



3、草业科学专业

草业科学专业真的不是种草、锄草的……!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尽管我国是世界著名的农业大国,但于农业相关的大学专业依然没有得到考生的“青睐”。许多家长与考生谈“农”色变,避而远之。在众考生及家长看来,所有农科类专业都是冷门专业,如农学、林学、植物保护、茶学、蚕学、水产养殖、园艺、园林、草业科学、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都被“一竿子打翻了”。


但事实是,足球场草坪以及城市草坪绿化需求的增加,对草业科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攀升。作为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专业,毕业学生少,从业人数少,走上行业金字塔相对来说没那么难。


4、古生物专业学

这个专业有多冷门呢?冷门到北大、南大这种大学都两年一招生,因为这个专业实在是太冷门,基本招不到人。2010年的北大古生物专业学的学生拍摄毕业照时,只有一个人。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不过要说的是,有些专业虽然冷门,但是就业后的薪酬还真不低,比如前面所说的殡葬专业,就算是大专毕业的学生,年薪上十万也是轻轻松松的。所以有时候读的专业热门与否,和就业的关系还真的不大。关键是要选对一个方向,并为之努力才行。


5、珠宝鉴定

这个专业基本上很少有人知道,而且很多大学没有,所以自然是冷门,但是现在珠宝行业真品确实很难辨别,所以才会有这个专业的出现,而且人才需求也很大。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6、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这个专业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去国家单位,比如地质勘探、环境勘测等一些事业单位和研究所,工作一辈子就很稳定,而且现在中国大展,很多互联网公司也有这方面的要求,而且就毕业生就业率来看,相比一些热门专业这个专业还挺高,薪资待遇也可以。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7、精算师

这个专业基本上没几个,就算有也就招几个人,所以是相当的少,所以你想报也未必找到相关的学校,精算师可以说是保险业的精英,月薪都在万以上,所以以后可能更会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8、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

这个专业是一个新行业,所以还不被人们所认知,而且很多学校会陆陆续续出现这个行业,因为出现个新行业,这方面的人才需求肯定是很大的,以后需求更是不断增多,薪资待遇都很好。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9、航空航天类专业

近十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遥感科学与技术、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航天运输与控制等相关专业曾出现无人报考的情况。专业无人报考的因素有很多,这与名校的此类专业招生计划较少不无关系:考生与家长“拿不准”,不敢报考。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航空航天相关的部分专业就业率高达97~98%,毕业生五年后平均月薪达到10635元,在所有专业中排名前三。然而,这些无人报考的专业依然面临着“学生全靠调剂而来”的尴尬局面。


如今,世界航空航天市场总额已高达数千亿美元,并且正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中国近年来在该领域的投入也明显增加,一系列鼓励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并实施。


在当下,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这不仅是一个“金饭碗”,还是一门“铁饭碗”,和国家的保密级别的军工事业挂钩,属于非常有影响力的专业了。


10、殡葬专业

一听这个词“殡葬”就让人毛骨悚然,很多家长也是一看就让孩子想都不想跳过这个专业。中国是个拥有传统文化大国,自古以来,人们就很避讳这种事情,更别说去学习这种专业了。虽然这种专业很冷门,但是有个好处就是将来毕业后工资特别高,不会为就业而发愁。正是因为很冷门,所以需要大批这种相关高级技术人才,虽然冷门,但还是有优点的哦。


现在的大学生已经很普遍了,大街上随便叫住一个人都上过大学,但是专业度高的大学生并不是很多,因为很多毕业都会转行。所以你们一定要选个自己喜欢的还有前景的专业,这样以后自己的路也会好走。

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志愿填报 专业选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