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拥有大学82所,不是北京,猜是哪个?

2018-11-28 15:00:33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90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境内拥有大学82所,毕业生人数碾压一线城市谈论起中国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是首都北京,毕竟是首都,拥有的学府自然是不会少。但是在中国大学生拥有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并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或者是广州、深圳等地,堪称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应该是武汉。对于武汉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作为中部的“老大...

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境内拥有大学82所,毕业生人数碾压一线城市

谈论起中国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是首都北京,毕竟是首都,拥有的学府自然是不会少。但是在中国大学生拥有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并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或者是广州、深圳等地,堪称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应该是武汉。

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


对于武汉相信很多人都比较了解,作为中部的“老大哥”,武汉的经济实力中国中部地区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个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不仅是中部六省唯一的特大城市,同时还是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武汉境内拥有大学82所,每年毕业生人数甚至碾压一线城市。


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


武汉最为有名的大学应该是武汉大学,这所中国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创办于1893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国家首批双一流、985以及211工程大学。而武汉大学除了强有力的教育资源以外,还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地,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武大樱花,每年盛开的时候吸引了全世界游客去观看。除此之外还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区以及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著院校。

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


最为重要的是武汉除了所拥有82所大学之外,还拥有7所著名的军校,比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以及空军雷达学院和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等,而这些军校每年都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军事人才。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多的大学,武汉市所拥有的大学生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一,拥有毕业生将近200多万。

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


但是由于目前武汉的经济实力较弱,虽然每年有大量的大学生从这里毕业,留在当地的大学生却并不多,这主要是因为在武汉毕业的人数太多,就业竞争压力大,很多人都选择去往一线城市就业。不知道大家对于武汉又有什么看法呢?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中国最有文化的城市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