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2018-11-28 15:16:1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89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这种想法大错特错!现在,我国的教育发展越来越快,光是2018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就达到了970万人。现在读大学已经慢慢成为了一种“普及”的状态,一说起大学生几乎已经是遍地都是,所以,有不少家长总是大谈“大学无用论”,总觉得上大学没什么用,不仅花的钱比较多,而且对于就业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主要还是看学...

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这种想法大错特错!

现在,我国的教育发展越来越快,光是2018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就达到了970万人。现在读大学已经慢慢成为了一种“普及”的状态,一说起大学生几乎已经是遍地都是,所以,有不少家长总是大谈“大学无用论”,总觉得上大学没什么用,不仅花的钱比较多,而且对于就业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主要还是看学生的个人能力。

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


  其实有这种想法的家长大多都是农村,或是自己没有上过大学的家长,在他们眼里读大学就是轻轻松松混一混,浪费青春,并且出来还要自己找工作,像一些普通大学就业又非常困难,还不如拿着读大学的钱搞一个小的营生。有这种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对此,一位教育专家针对这一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


  教育专家指出,大学生已经是社会常态化的一个存在,不在像以前那样稀缺,但是读大学好处是非常多的。先举一个例子来说,大学生往往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更高。现在一些欠发达地区有很多文化学历比较低的人,他们在适应新时代时会暴露出种种问题,涉及到网络操作方面,更是一窍不通。这对于生活方面产生了很大的不便。但是大学生就不必有这些担忧了,生活质量也会提高。


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


    再有就是思想方面,大学生的平均素质往往比没有上过大学的学生高的多。再就业方面,其实作为一个大学生找工作还是不难的,现在的很多企业或者公司最低的要求也是本科学历了,没有上过大学的学生甚至连门都进不去,何谈就业?所以,家长还在谈上大学没什么用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千万不要总是给孩子传输这样的想法,会让孩子产生懈怠的心里,长大后也一定会后悔。


  的确,上大学还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家长应该多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读书无用论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