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东莞市技师学院成功承办“粤菜师傅”与“少年厨神”项目

2018/11/29 16:23:44   来源:东莞市技师学院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11月2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人民日报数字广东及飞星堡文化传媒主办的“少年厨神”与“粤菜师傅”项目联合启动仪式于在我院隆重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联合启动“粤菜师傅”与“少年厨神”项目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人民日报数字广东总经理李琪,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飞星堡文化传媒董事...

东莞市技师学院成功承办“粤菜师傅”与“少年厨神”项目

11月2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人民日报数字广东及飞星堡文化传媒主办的“少年厨神”与“粤菜师傅”项目联合启动仪式于在我院隆重举行。

东莞市技师学院

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联合启动“粤菜师傅”与“少年厨神”项目

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人民日报数字广东总经理李琪,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飞星堡文化传媒董事长钟雪锋,东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中国烹饪大师蓝武强先生、东莞市酒店餐饮技师协会执行会长叶桂伟先生、莞菜研发中心主任,岭南点心研究发展中心顾问师卫平先生等多家企业大师莅临指导,还邀请了50组亲子家庭及50位“粤菜师傅”候选人参与表演秀及挑战赛,从选材、烹饪到品菜、评菜,活动环节精彩纷呈。

作为全国首档亲子非遗美食公益真人秀启动仪式的承办单位,我院秉承“传承美食文化,寻找非遗美食,促进亲子关系,学习匠人精神”这一主题,以“寻找濒临消失的中国味道”为宗旨,集各方之智,为此次活动保驾护航。

东莞市技师学院

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致辞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首先致辞,他表示:“‘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今年4月26日广东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部署要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旨在提升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打造“粤菜师傅”文化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走兴农之路。”据省人社厅方面消息,计划到2022年,广东省将开展粤菜师傅培训5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30万人实现就业创业。届时,“粤菜师傅”品牌,将打造成为弘扬岭南饮食文化的国际名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

人民日报数字广东总经理李琪致辞

人民日报数字广东总经理李琪表示:“两个项目的联合,将进一步壮大发扬岭南文化、传承非遗美食的队伍。随着‘少年厨神’巡回赛事的举办及‘粤菜师傅’工程的进一步推动,非遗美食及岭南文化势必在新的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据悉,该项目还将通过人民数字的数字屏媒及所属新媒体实现全媒体传播,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产生极大反响。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致辞

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毅强调,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发展,东莞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底蕴,集聚起了相应的庞大的餐饮技能人才队伍。但在取得了餐饮行业不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莞式饮食难成体系、餐饮从业人员技能有待提升、餐饮人才评价有待创新突破等问题。本次“粤菜师傅”与 “少年厨神”联合启动仪式的举办,不仅对东莞市“粤菜师傅”工程起到推进的作用,为2022年“全市开展粤菜师傅培训5千人次以上,直接带动1.5万人实现就业创业”总体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也为我们东莞市的人才培养和行业、产业的发展双融合,为东莞高水平崛起和服务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驱动力。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学院为培养更符合社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深化教育教学体系改革,以专业群对接产业链为理念,打破学科体系,在原有6个专业系的基础上组建了智能制造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大力发展烹饪专业,拥有功能齐全的实训室、学习型工厂、导师工作研发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承办此次项目的启动仪式,将进一步提升粤菜烹饪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质量,扩大岭南饮食文化在海内外影响力,传承美食文化,学习匠人精神,让非遗美食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成携手中国烹饪大师陈锡泉亲自掌勺,为比赛加油。“全副武装”的50个大小厨师亦呈矩阵排开,通过厨艺比拼来一决高下。每组选手由一位小朋友、一位家长和一位“粤菜师傅”候选人组成,以孩子烹饪,家长从旁协助,“粤菜师傅”介入指导的形式展开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的50位“粤菜师傅”候选人均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

比赛现场

此外,专业的粤菜烹饪表演轮番上场,让现场的观众一饱眼福,见识到由粤菜师傅展示的“巧夺刀工”“高难度雕花”“传统面塑”等传统烹饪技艺,并从中领会岭南文化的精髓,感受非遗饮食的博大精深。

东莞市技师学院

学院学生粤菜烹饪表演

“粤菜师傅”与“少年厨神”两个项目的联合,将进一步壮大发扬岭南文化、传承非遗饮食的队伍。随着“少年厨神”巡回赛事的举办及“粤菜师傅”工程的进一步推动,非遗美食及岭南文化势必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的建设,东莞对餐饮、食品行业从业人员需求不断加大,学院顺应市场需求扩大招生规模。学院目前开设烹饪(中、西式烹饪方向)、烹饪(中、西式面点方向)、食品加工与检验等专业,在校班级28个,学生人数896人,拥有功能齐全的实训室20多个,学习型工厂1个,导师工作研发室1个,是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国家集训基地,能够满足学生不同程度的实训需求,不断为培养贴近现代企业实际所需的技能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加微信号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扫描网上报名




延伸阅读: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宣传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校区航拍视频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的美丽校园(校园环境展示)

东莞市技师学院:高技能!高就业!高待遇!

东莞市技师学院:别样美式课堂!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英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东莞市技师学院画册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城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商贸管理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标签:东莞市技师学院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