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2019年广东本科高校省内增加1000多名额

2018-12-4 10:38:34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12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广东本科高校省内多招超千人南方“明年,我省本科高校将在省内多招1000多人。”12月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深化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新闻通气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解读2019年高校考试招生改革热点问题。“2019年,我省进一步明确我省本科院校预留计划使用原则,即本省本科高校的预留计划必须...

2019年广东本科高校省内多招超千人

南方“明年,我省本科高校将在省内多招1000多人。”12月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深化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新闻通气会,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解读2019年高校考试招生改革热点问题。

2019年广东本科高校省内增加1000多名额


“2019年,我省进一步明确我省本科院校预留计划使用原则,即本省本科高校的预留计划必须留一半在我省使用。”黄友文介绍,我省考生人数众多,近几年来考生人数稳居全国前两位,此改革将更好地满足我省考生进入优质高校升学的愿望。


他举例称,比如某高校预留计划有50个,则最少必须将25个计划留在广东招生。据统计,往年我省本科高校预留计划约为2300个。预留计划使用原则的调整,意味着2019年我省本科高校在省内多招超1000人,明年我省本科高校预留计划约为3300个。


如果2019年招生计划有进一步增加,名额会增加得更多,惠及考生也会更多。


此外,本科高校将适当增加对中职毕业生的招生计划。2019年,我省约有50多万中职毕业生。2018年我省开始试点“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中职升本科招生模式,安排了4所本科院校5个专业共200个招生计划。2019年将继续开展该项试点工作,招生院校和专业保持不变,但适当增加招生计划。“此后,我省还将继续扩大招收中职毕业生的本科院校、专业数量。”黄友文说。


完善“中职升本科”的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我省还将实现“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统考+学校测试”考核方式,以5∶4∶1的权重合成总分方式进行投档录取,即“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中的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核成绩占40%,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等级成绩占10%。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9年高考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