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最热门的5个医学类的专业,你选哪个?

2018/12/13 10:49:5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10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你选哪个?很多的网友对于法学专业和医学专业都有过调侃,什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之类的。究其原因是法学和医学都太难学了,有很多的知识点需要掌握,而且工作的压力普遍都很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法学和医学专业都是现在很热门的两大类专业之一,若是学得好的话,毕业之后妥妥的铁饭碗专业,就...

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你选哪个?

很多的网友对于法学专业和医学专业都有过调侃,什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之类的。究其原因是法学和医学都太难学了,有很多的知识点需要掌握,而且工作的压力普遍都很大。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法学和医学专业都是现在很热门的两大类专业之一,若是学得好的话,毕业之后妥妥的铁饭碗专业,就业待遇好,工资高。

法学相对于医学类的专业来说,所涉及的专业要少一些,但是医学就不一样了,有多个领域可以选择,下面来介绍一下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看看有没有你的专业吧!


1、 麻醉学

麻醉学主要是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戒断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术后监测、生理机能调控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不是我们平常看到的那种以为"打一针,睡一觉"就好了,这背后的要求非常高,需要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每个医院都是需要配备麻醉师的,根据相关数据统计,麻醉学的对口就业率居于首位,每年毕业生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就业率以及就业前景都还是非常乐观的。

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


2、 口腔医学

口腔医学主要是培养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识和相关自然科学基础、较扎实的基础医学理论和临床医学知识以及一定的预防医学知识、具有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的临床医学专门人才。这个专业出来,传统意义上就是我们熟知的牙科医生了,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对于牙科人才的需求也是不断增加,除了一般的大医院需要,很多小的口腔诊所也有需求,虽然刚毕业出来,工资不高,但是过个两三年都不差,尤其是很多私人诊所,收入都是非常可观的。基本就是就也不愁,薪资诱人。

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


3、 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是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市场上对于这类人才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般本科毕业出来,很多从事的都是一线医护工作岗位,也有很多人会选择继续考研或是出国深造,这样相对毕业出来更有优势,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时间以及实践能力,时间久了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那就比较厉害了,虽然就业率相比较不是医学里面最高的,但要知道,就业前景绝对是最好的。

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


4、 医学影像学

医学影像学专业是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医学影像也是与临床医学有密切关系,这个专业也是这些年才兴起的,相对而言就业不比临床医学差,不过就业机会也主要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随着高科技的发展,这类人才还是比较欠缺的,目前相对而言就业竞争没那么大,开设的院校也不像其他医学类专业那么多,天津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这方面的实力还是非常厉害的。

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


5、 护理学

护理学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护理学专业可以说是高校千种专业中,男生最少的专业了,护理这个职业在国际上的地位都还是比较高的,薪资也比较客观,在国内也是一个市场需求巨大的专业,各类型医院每年都会招收大量的护理人才,相对而言就业不愁,不过比较烦的是,护士都是直接面对病人和家属,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事情,这些都是需要很强大内心。

最热门的6个医学类的专业


以上这5个专业毕业出来就业率都还是比较高的,不管男生、男生,文科还是理科都可以找到相匹配的专业,工资待遇也很不错!未来想要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可以提前做个参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专业选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