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如何选择?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2018/12/20 10:54:51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426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如何选择?差距真的那么大吗?分数刚上本科,一个是学费每年25000左右的民办本科;一个是学费每年5000左右的公办专科?你们更愿意选择哪一个?不偏不倚,事实说话:这样情况下本科与专科之间选择更多是家庭经济支持的较衡!民办本科的经济压力大:民办本科每年的学费+住宿费需要27000左右,四年下来学宿费要在...

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如何选择?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分数刚上本科,一个是学费每年25000左右的民办本科;一个是学费每年5000左右的公办专科?你们更愿意选择哪一个?


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如何选择?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不偏不倚,事实说话:这样情况下本科与专科之间选择更多是家庭经济支持的较衡!

民办本科的经济压力大:

民办本科每年的学费+住宿费需要27000左右,四年下来学宿费要在10万以上。如果再加上每个月的生活费和书杂费,平均每个读民办本科的学生都要花上20万左右。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承受这般高昂费用。


民办本科比公办专科强势之处:

1、民办本科怎么说也是本科,正常毕业有毕业证有学位证,而专科呢?只有一个毕业证。


2、级别上,民办本科也是本科,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在招聘的时候要求本科学历,如果你拿着一个大专文凭,可能连门都进不去。


3、很多人觉得民办本科学风不好,去大专可以学一门技术。其实,当你真的进了大学,你会发现,你眼中不堪的民办“三本”其实学风远胜大专。而且,毕业后专科能干的工作,本科也能干,而本科毕业生可以干的了的工作,专科生不见得做得了。


选择专科能暂时节省一笔钱,但付出的成本和失去的机会显然是更多的。今年开始一本、二本合并为本科,等到几年后,社会歧视得到进一步的消除,本科就是本科,少了民办公办字眼重视。


所以在家庭经济支持情况下,如果你有专升本决心和毅力,建议你能够回去复读再战,尽自己全力考取一个重点大学,会有更高起点和前景。如果只是在民办本科和专科之间选择,强烈果断选择“民办本科”!


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如何选择?差距真的那么大吗?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家庭经济不允许情况下,可以选择最好的专业学校,再考虑以后的专升本。曲线救国也是可行的。

目前有18所院校入选优质校建设;大部分院校都有国家示范性专业;很多所院校教育资源充足和环境优美并存;热门的公办专科院校的综合实力比部分民办本科院校要强。


人各有志 何求同归,民办本科和公办专科各有各的优劣势,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9年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