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大学本校与分校有区别吗?

2018/12/24 10:52:14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23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大学本校与分校有区别吗?大学本校与分校,与分校区之间的区别!可能很多人都理解不了,这到底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我们来说分校之间的区别:高校里的分校是与总校相对而言,即一个学校两地办学。这个“地”可以与总校在同一座城市,也可以跨到外地甚至跨到外省的某个城市。很多的分校区,没有脱离本校且仍单独招生的也改为“校区”或只在总校名称...

大学本校与分校有区别吗?

大学本校与分校,与分校区之间的区别!可能很多人都理解不了,这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大学本校与分校有区别吗?


首先我们来说分校之间的区别:

高校里的分校是与总校相对而言,即一个学校两地办学。这个“地”可以与总校在同一座城市,也可以跨到外地甚至跨到外省的某个城市。


很多的分校区,没有脱离本校且仍单独招生的也改为“校区”或只在总校名称后面加注地名,至今,全国仍以分校相称的本科高校有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暨南大学番禺校区等。


在招生计划、培养模式、毕业证书、就业政策等分校与本校基本相同,但是在录取分数自然也比总校要低一些,有的甚至会降一个批次录取。这对于想上名牌大学而实力稍弱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大学本校与分校有区别吗?


而校区与本校之间的区别就更是简单了。

分校区的建设和教学由校本部统一规划和管理,所开设或者转入的专业多是校本部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的名牌专业,教风、学风也是移植校本部模式。


学生在奖贷评优、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等方面与校本部享有同等待遇。


大学“分校区”一般没有独立招生的权力,其生源主要依靠校本部统招,再根据专业和年级分配到各个校区,因而生源质量有极好的保证。


校区间学生除就学位置、就读专业外,其余待遇皆一致。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2019年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