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中专技校招生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团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8/12/27 14:53:01   来源: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团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2018年11月,我校团体心理活动室成功举办了三场主题各异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前期,在黄纯琳老师指导下,由实习老师陈秀芳、唐若琳、庞焱坪进行策划,心理协会学生团队对班级进行情况了解、筹备、预演等各项活动工作。这些团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体验深刻,分享真挚感人,获得班主任和...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团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我校团体心理活动室成功举办了三场主题各异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前期,在黄纯琳老师指导下,由实习老师陈秀芳、唐若琳、庞焱坪进行策划,心理协会学生团队对班级进行情况了解、筹备、预演等各项活动工作。这些团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体验深刻,分享真挚感人,获得班主任和同学们好评。


11月8日晚上7点,184会计班主题是 “hold住你的情绪”。在情绪容易躁动的年纪里,我们要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我们的情绪呢?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会并掌握hold住情绪的方法,拥有更好的人际交往。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hold住你的情绪”活动环节)


该主题活动包括热身游戏、“抢凳子之情绪气球版”、“快乐大本营”以及分享四个环节,同学们先回忆自己过去控制和处理不良情绪的方法,然后进行反思、感悟,从中学习到正确处理情绪的方法。在分享环节,同学们从彼此不同的情绪体验中,深刻认识到了管理、控制好情绪的重要性。


2018年11月15日,团辅老师为183网络1班开展以“我的未来我做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健康活动。此次团体心理健康活动同样设四个环节:“萝卜蹲职业版”破冰游戏、“生涯度假计划”活动、“难舍难分”以及“展望生涯”活动。通过这些游戏,帮助成员了解自己的价值观,以及由此带来的影响。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职业兴趣,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识,会好好思考未来职业发展。


11月27日,团辅工作组再次深入到183幼师1班,为该班开展主题为“感恩与坚强”心理健康活动。在其中的“信任之旅”环节,同学们进行了“盲人”体验后,都对他人的扶持和爱护表达了由衷的感恩之情。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信任之旅”活动环节)


活动中,同学们回忆并记录下自己过去所遇到的应该感恩的人或事,用最真诚的语言叙述自身经历,感恩父母长辈和老师们对自己的爱,感恩身边人的陪伴。活动尾声,随着同学们相拥合唱《明天会更好》圆满落幕。


根据班级需要,设立的三个主题不同的心理团体辅导,宗旨都是从学生的心理需求出发,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希望同学们从这些活动中,学会hold住情绪,认真规划职业生涯,学会感恩,以乐观、积极、感恩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183幼师1班)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183网络1班)


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184会计班)





标签:广东省电子信息高级技工学校 

                                                                 

直达:各校官方网站                                                                                

   


联系我们


  报名微信

  网上报名系统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