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2019年广东省计划招收免费定向培养师范生3400名!(附招生院校及报读条件)

2019/1/21 10:15:56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5497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广东省计划招收免费定向培养师范生3400名!(附招生院校及报读条件)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我省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含...

2019年广东省计划招收免费定向培养师范生3400名!(附招生院校及报读条件)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我省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含幼儿园,下同)教师试点工作。

承担培养院校有哪些?报考条件是什么?赶紧看过来↓↓↓


招生培养计划

根据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情况,结合各地申报的教师培养需求计划及省内师范院校(或以师范教育为主的院校,下同)的年度培养能力,2019年全省计划招收公费定向培养本专科师范生和教育硕士共计3400名,其中世行贷款项目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1200名,按照世行贷款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开展,面向纳入世行贷款项目14个县(市、区)招生,学生毕业后回来源县(市、区)农村小学(含村小、教学点)任教,有关事项由省教育厅另行通知。


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200名,面向定向培养需求计划来源县(市、区)招生,学生毕业后回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不含县城所在镇街,下同)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含村小、教学点和幼儿园,下同)任教。


高中起点四年本科层次师范专业1700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100名、小学教育专业760名、体育教育专业200名、美术学专业280名、音乐学专业280名和特殊教育专业80名。面向全省范围招生,学生毕业后到定向计划来源地乡镇及乡镇以下农村公办学校任教,特殊教育专业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


本科起点教育硕士全日制研究生300名,面向全国范围招生,学生毕业后到定向计划来源地县域内相关学校任教。


2019年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

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表

(本专科层次)

2019年广东省计划招收免费定向培养师范生3400名!(附招生院校及报读条件)


2019年广东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

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表

(研究生层次)

2019年广东省计划招收免费定向培养师范生3400名!(附招生院校及报读条件)


承担培养院校

为精准对接地方教育发展实际需求,便于校地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按照统筹规划、区域平衡、计划优先、相对集中的原则,确定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州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惠州学院、肇庆学院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13所高校为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的培养院校。省教育厅统筹考虑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校地合作共建单位的对应关系,具体细化安排2019年各培养院校和各有关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招生专业计划。请各培养院校、各地市根据省定的公费定向培养招生计划(详见附表),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公费定向培养政策解读和招生宣传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


报考对象和条件

报考对象仅限大陆或内地户籍人员,且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二)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版)》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等相关要求体检合格。


(三)报考公费定向培养考生应符合2019年度相应招考专业的报考条件,其中报考初中起点专科层次考生,中考成绩应达到省或地市一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报考高中起点本科层次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2019年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专项计划录取最低分数线;报考本科起点全日制教育硕士的考生,统考成绩应达到2019年国家确定的研究生初试成绩分线数。


(四)报考音乐、美术、体育类高中起点本科专业的考生,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术科统考。考生高考成绩应达到2019年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专项计划录取文化科和术科最低分数线。


招录工作

(一)招收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培养专科师范生,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在提前批次录取,具体报考及录取办法按照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执行。


(二)招收高中起点公费定向培养本科师范生,依据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的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在提前批次录取,具体报考及录取办法按照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执行。


(三)招收本科起点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主要依据研究生考试的初试和复试成绩,具体按照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四)积极探索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根据新时代教师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组织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测试工作由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牵头,联合定点培养院校组织实施,主要考察考生从事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包括仪容举止、五官四肢、动作协调、语言表达、身体素质等方面内容。


(五)各地各校要严格规范招生程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考生考试报名、考试组织实施以及招生录取管理等工作,确保程序公开、择优录取、结果公正。


(六)报读公费定向培养专业考生录取后,原则上不能退档,不能转学,不能转专业,否则取消当年录取资格。培养院校和培养计划来源地县政府要及时与公费定向培养对象签订三方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样本详见附件2)。考生在签订协议时如未满18周岁,须由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协议。


(七)培养院校要在公费定向培养专业录取结束5个工作日内,将录取名单和院校已签章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寄达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由地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协调辖区内各县(市、区)政府按要求签署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并在15个工作日内将协议书返还培养院校。由培养院校将协议书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考生。


(八)培养院校要在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入学一个月内,负责做好入学资格条件相关审查工作。经复核确认无误后,培养院校将三方已签订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一式三份寄送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由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将协议书分送至定向计划来源县(市、区)留存。


(九)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如因身体健康、应征入伍等特殊原因,经培养院校和计划来源地审核确定取消公费定向培养资格的学生,由所在高校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负责调整和处理。


培养经费

省级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计划所需教育培养经费由省级财政统筹,按照本专科层次每生每年2万元、教育硕士研究生层次每生每年3万元的标准据实安排给各定点培养院校,专项用于定向培养对象在培养院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体检复查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由培养院校按照一年10个月按月发放。


就业安排

按照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和当年就业政策要求,在公费定向培养对象毕业时,由培养计划来源地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适合、急需”的原则,制定工作岗位分配办法,对公费定向培养对象进行面试或组织考察,综合安排工作岗位,并督促用人单位与公费定向培养对象签订聘用合同,按照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到公办学校任教有编有岗。


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是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加强我省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乡村教师质量、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各地各培养院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费定向培养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上岗就业、履约管理和条件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我省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二)明确职责,抓好落实。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地各校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狠抓工作落实。教育部门要牵头负责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人才培养、就业指导、落实岗位、办理派遣和履约管理等工作;机构编制部门要负责落实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到学校任教的编制;财政部门要负责落实相关经费保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负责落实公费定向培养专项招聘政策和人事接转工作。


(三)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试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计划的招生录取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类招生录取工作程序规范、公开公平公正。对不符合政策的招生行为,所录取的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将取消录取资格,并视情节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工作人员和所在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四)加强宣传,充分发动。为做好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中小学教师的试点工作,各地各校要积极做好有关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及时将公费定向培养有关政策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和支持优秀生源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2019年公费定向培养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五)协同育人,确保质量。各地各校要强化质量意识,积极建立“政府-高校-中小学”协同培养机制,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面向基层、强化实践的原则,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各培养院校要着力优化课程体系设计,加强师德养成教育,培养乡村教育情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强师范技能训练,强化实践育人环节,确保公费定向培养人才质量。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免费师范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