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学考+网测是什么?哪些院校要网测?

2019/3/7 14:44:05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236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学考+网测是什么?哪些院校要网测?高职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共7种,分别是“学考+网测”(面向普通高中考生)、“学考+校测”(面向普通高中考生)、“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考生)、“现代学徒制”(面向普通高中考生)、“现代学徒制”(面向中职考生)、“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面向经过备案的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

学考+网测是什么?哪些院校要网测?


高职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共7种,分别是“学考+网测”(面向普通高中考生)、“学考+校测” (面向普通高中考生)、“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考生)、“现代学徒制”(面向普通高中考生)、“现代学徒制”(面向中职考生)、“学前教育专业学院试点班”(面向经过备案的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及“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


无需到校面试,在家就能轻松考大学?没错,就是网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学考+网测”这一考核方式,哪些院校要网测?学考+网测是什么?2019年网测的报考方式、条件、流程是怎样的?有什么注意事项?本文将为你一一揭晓。


哪些院校需要网测?

截至3月5日,小编共整理到9所院校的考核方式是“学考+网测”,其中8所都是公办院校,仅一所是民办院校。


招生对象均是面向普通高中生,学费最低是5250元/学年,最高是18000元/学年,招生专业以工科类为主。


目前仍有部分院校尚未公布招生计划,一旦公布,广东中学生将会第一时间更新,欢迎持续关注。

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自主招生


学考+网测是什么?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学考+网测这一考核方法的概念。


学考,即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


网测,即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值为100分。“网测”主要测试考生对拟报考专业的了解、认知情况,让考生报考专业时更具针对性。选择参加“网测”的考生必须先通过互联网观看专业解读视频,然后在网上进行答题测试,填报志愿。


2019网测的报考方式、条件、流程

报名方式

2019年统一报名网址:http://www.eesc.com.cn/gzks


使用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2019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完成网上缴费后,预约“网测”时间,按照预约时间选择最多2个专业大类职业适应性测试视频进行网上观看及测试。


报考条件

高职自招“网测”统一采用学考语、数、英3科成绩作为“文化素质”成绩,规定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学考成绩不得低于120分。


参加“网测”的文理科考生,文综、理综学考等级至少需达到1C2D(部分院校要求或更高),艺体生学考等级要求至少需达到2D。


考试流程

(1)凭借高考考生号登陆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


(2)查阅招生信息及考生须知


(3)选择考核方式


(4)"学考+网测"考核方式(普通高中毕业生考生)


(5)网上缴交测试费


(6)网上预约测试


(7)观看“网测”视频


(8)进行网测


(9)打印“网测”成绩单


(10)填报“学考+网测”招生院校及专业志愿


“网测”的考核方式

除个别院校要求考生到校考试外,绝大多数院校要求考生在中学或就近考试。


每位考生最多可选择2个视频进行观看,每个视频最多可进行2次观看及作答,测试系统保留考生最好成绩。


内容一般是介绍专业的起源、发展前景,该专业学什么,将来做什么等等与专业相关的内容。


网测的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共20道,每道题5分,满分100分。测试答卷完成后,必须提交,提交后系统自动反馈测试成绩。测试成绩可以在“我的成绩”中查看。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观看视频、测试、打印“网测”成绩单。根据本人“网测”成绩情况,选择与网测专业大类视频相匹配的院校专业填报志愿。


参加“网测”考核的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梯度院校志愿,并根据院校规定在院校招生专业中,每个院校最多可选择填报1-2个专业志愿。


注意:考生观看一个视频必须达80%及以上,才可以进行答卷测试。每个视频一经选择,不得更换。观看视频过程中可以暂停,不可以快进,也不可以后退。


关于网测的温馨小提示

1、建议考生完成预约“网测”时间后,选择安静且无干扰的场所进行网上观看与测试。建议在计算机上进行答卷测试的环境为: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7/WIN8/WIN10。浏览器支持环境:IE9及以上,建议最好使用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或火狐浏览器(Mozilla Firefox)


2、2018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网上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为3月27日—31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测试及志愿填报。


3、在网上缴费点击“确认”按钮提交前,一定要确认报考信息是否正确。缴费成功后不予退费。


4、“网测”其实并不难,只要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网测的题目基本都可以顺利考过的,所以不用太担心哦!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自主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