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招生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2019/3/13 16:47:46   来源:东莞市技师学院   阅读:1142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群英聚莞共研职业素养3月7-9日,技工院校《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目标、内容与实践途径的研究和实践》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来自国内十几家技工院校约50多名课题组成员莅临学院参加研讨。3月7日,课题组成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与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典型教学场所,如汽...
群英聚莞共研职业素养

3月7-9日,技工院校《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目标、内容与实践途径的研究和实践》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来自国内十几家技工院校约50多名课题组成员莅临学院参加研讨。


3月7日,课题组成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与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典型教学场所,如汽车机电理实一体化实训场地、bbw学习型工厂、固高4.0学习型工厂等,在参观过程中,刘海光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方向及场室一体化教学功能。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为课题组成员带来了《借鉴德国“双元制” 深度实施产教融合》专题讲座,从学院概况、办学教学模式、培养方针等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借鉴德国双元制的原因及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成果。他表示,通过实施“品牌化、国际化、人才化”三大战略,始终坚持将国际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作为两大驱动力,并由此创立了“市场化的导向,国际化的标准,工厂化的教学”的办学模式。今后也将继续拓宽国际合作渠道,遵循校企同生原则,让产教融合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进行专题讲座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课题牵头组织单位——北京千秋业教育顾问公司总经理李永生表示,几年前还是默默无闻的学校,就在三五年间成为了全国知名的技师学院,而且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力,这是值得肯定的,很多领导和老师此番到来,除了对这一国家级课题进行研讨,也是希望在参观学院中吸取经验。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北京千秋业教育顾问公司总经理李永生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副所长陈李翔在参观学院及听取刘院长介绍后说道:“在他30多年的关于职业生涯中,一直以中国职业教育有技师学院这样一个类型的学校而自豪,但没想到中国的技师学院的教育已经能发展到如此的水准,这是刘院长所引导的学校,在今天中国的技工教育中,应该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版本。也看出来大家对这学院的发展比较有兴趣,很多经验值得借鉴。说一句比较自大的话,15年前,我在为很多观念奔走呼号的时候,今天我在刘院的学校里看到了呈现,这是比较欣慰的一件事。”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李翔发言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研讨现场



东莞市技师学院职业素养课题组第五次研讨会在学院召开


3月8-9日,课题组成员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副所长陈李翔的指导下进行了一系列研讨,明确了职业素养内涵,确定了职业素养培养的内容、分类以及培养路径,为课题顺利结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目标、内容与实现途径的研究和实践》是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立项课题。该课题由具有二十年职业院校管理咨询经验的千秋业教育顾问公司牵头组织,并提供专家资源支持和研究的组织管理工作,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北京工业技师学院、等10所技工院校作为成员单位。还是该课题第三子课题——专业教学中职业素养教育的实践研究牵头单位。据了解,目前国家、社会、用人单位、技工院校均高度关注职业素养,在教育部和人社部的相关政策文件中,也都把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养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该课题旨在对当前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深度的研究和探索,找到切合实际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从而为政府决策和学校管理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莞龙路36号(即东城区下桥路段)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加微信号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扫描网上报名




延伸阅读: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宣传片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校区航拍视频

东莞市技师学院横沥职教城的美丽校园(校园环境展示)

东莞市技师学院:高技能!高就业!高待遇!

东莞市技师学院:别样美式课堂!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德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中英国际班与普通班有什么区别?


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简章(2019年)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新生收费项目及标准


东莞市技师学院画册

东莞市技师学院东城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国际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商贸管理学院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报读须知

2019年东莞市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东莞市技师学院2019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学校首页:东莞市技师学院

标签:东莞市技师学院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