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解读

好消息!广东又又又要投40亿建设这些大学,同学有福了!

2019/3/15 23:50:00   来源:综合网络   阅读:1279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3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连发两份重要公示文件,主要内容都与支持广东省本科高校发展有关。两份公示文件涉及支持广东高校金额超过40亿元,堪称大手笔。其中《关于2019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资金分配方案的公示》,明确投入35.74亿元,支持各类高校“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关于2019年广东省高等...


3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连发两份重要公示文件,主要内容都与支持广东省本科高校发展有关。两份公示文件涉及支持广东高校金额超过40亿元,堪称大手笔。


其中《关于2019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资金分配方案的公示》,明确投入35.74亿元,支持各类高校“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关于2019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本科高校资金安排方案的公示》,明确广东省62所本科高校共获得4.4665亿元资金支持,实现从部属高校到民办高校的全覆盖。


35.7亿元支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

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资金分配方案的公示》。记者了解到,该资金分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三部分,共计投入35.74亿元。高校方面,中山大学获得的资金投入最多,高达39680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资金总共有35.74亿元,分为三部分。其中,“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方面,要投入195670万元,这部分资金还分别用于“双一流”“整体建设”和“重点建设学科”三方面。


“双一流”部分的资金分别投入到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建设中,其中,中山大学获得39680万元,为广东高校中获得资金最多的高校。


“整体建设”部分的资金,分别用于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获得25724万元,其中3800万元经费有特定的具体安排:3000万元用于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大楼建设,800万元用于新闻学院建设。



好消息!广东又又又要投40亿建设这些大学,同学有福了!



4.5亿元支持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

3月1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创新强校工程”本科高校资金安排方案。我省62所本科高校共获得4.4665亿元资金支持,实现从部属高校到民办高校的全覆盖。


“创新强校工程”资金包括考核奖补资金、全省大学生学科竞赛经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分赛经费、全省系列在线开放共享课程建设经费、相关工作经费共5项。


今年,3所部属院校共获得428万元“创新强校工程”资金支持。其中,暨南大学获得最多资金支持,达333万元,作为全省系列在线开放共享课程建设经费;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分别获得40万元、55万元支持。


24所省属高校共获得3.7897亿元资金支持。其中4所省属高校超过3000万元,分别是汕头大学3742万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477万元、广东财经大学3174万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3073万元。此外,有6所省属高校也获得超过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分别是广东金融学院2615万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596万元、广东药科大学2405万元、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273万元、广州美术学院2215万元、星海音乐学院2032万元。


11所市属高校获得320万元资金支持。其中,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获得200万元,东莞理工学院获得45万元,深圳大学获得25万元,韶关学院获得15万元,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均获得10万元。


24所民办高校获得6020万元资金支持。其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获得最多资金支持,达511万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492万元,吉林大学珠海学院486万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481万元,广东白云学院480万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