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填报志愿

选专业必看!教育部急需这七大领域专业,有你想考的吗?

2019/3/16 12:25:27   来源:综合网络   阅读:1289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源:综合自教育部官网、网络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到2035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教育部网站截图)其中提到:深化高校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


来源:综合自教育部官网、网络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新时代高教40条”)等文件,到2035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选专业必看!教育部急需这七大领域专业,有你想考的吗?


(教育部网站截图)


其中提到:深化高校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做好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


主动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养老护理、儿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民生急需相关学科专业。


推动各地、各行业、各部门完善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推动高校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


从近年高招情况来看,哪些学校已经在这些领域的招生中“抢跑”了呢?下面车车就带大家来看看!


这些高校已经在这7大领域“抢跑”领先


集成电路


代表性本科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招生代表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


人工智能


代表性本科专业:以人工智能为方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


招生代表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


云计算


代表性本科专业:以云计算为方向的软件工程专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科)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大数据


代表性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等


网络空间安全


代表性本科专业:网络空间安全


招生代表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山东大学近日也刚刚宣布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今年将招本科生。


养老护理


代表性本科、专科专业:护理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等


招生代表院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


儿科


代表性本科专业:儿科学、以儿科为方向的临床医学


招生代表院校: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


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名单


2010年,教育部向社会公布了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名单,这些为服务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而兴办的专业,自2011年首批招生以来,已经连续毕业了几届本科生。这些专业的毕业生无论是就业率还是考研深造率,都备受考生和家长青睐。一起来看看名单吧!



选专业必看!教育部急需这七大领域专业,有你想考的吗?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选专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