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港大世界第一!又一国际排名出炉,中国13所高校上榜

2019/3/26 23:33:38   来源:教育   阅读:1182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源:综合自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ID:THEWUR)、青塔3月20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9年“MostInternationalUniversitiesintheWorld”(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全球共有177所大学上榜。国内共有13所高校上榜,其中香港大学排名超过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位居世...


来源:综合自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ID: THEWUR)、青塔


3月20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19年“Most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 (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全球共有177所大学上榜。


国内共有13所高校上榜,其中香港大学排名超过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位居世界第一位,令人惊讶。


此外,中国大陆上榜的9所高校基本都在百名之外。


这份榜单的评价依据是什么,透露了哪些信息,可以作何参考?带你来看。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

排名介绍



港大世界第一!又一国际排名出炉,中国13所高校上榜



泰晤士高等教育认为,大学本质上是全球性的机构。通常,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学者的家园,通过研究解决一些全球最紧迫的问题。国际化的大学拥有高比例的国际学生和教职员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合作研究,并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声誉。研究表明,多元化的学生群体改善了教学和学习体验,同时学生的海外留学经历能够更好地使他们成为全球公民。


本排名是根据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收集的国际学生指标得分、国际教职员工指标得分,国际合著论文指标得分和国际声誉指标得分而进行综合评估衡量的。


所有四个指标在研究方法中具有相同的权重。国际声誉指标衡量该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年度学术声誉调查中所获得的来自本国以外的选票比例。只有在调查中获得至少100个投票的大学(其中至少50个来自于本国)才有资格加入本次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


港大居世界第一


排名结果显示,香港高校表现令人瞩目,其中香港大学排名第1,而香港科技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都位居世界前5,超越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一众英美顶级名校。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排名仅仅是国际化排名,并非学科排名或综合排名。香港高校国际化排名表现不俗,客观上也表明香港高校在国际化方面做的相当不错。本次国际化前5名高校如下:


香港大学(位居第1)


香港大学已成为“亚洲全球大学”,它的目标是截止2019年50%的本科生在读书期间可在香港以外的地区交换学习,而且在2022年实现全部学生有这样的交换机会。 总体而言,香港大学有超过20000名学生,其中近8000名来自国外。 该校的教学语言是英语,教育具有国际视野,旨在帮助学生成为全球公民,在世界任何地方取得成功。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位居第2)


毫不奇怪的是世界上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在瑞士,因为它被五个国家(法国、意大利、德国、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所包围,位于欧洲的中心地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位于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虽然价格昂贵,但却非常安全。主要口语是瑞士德语,但大学也提供英语课程。


香港科技大学(位居第3)


香港科技大学被认为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 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是来自于6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大约80%的教师来自海外。 超过45%的学生进行海外交流,所有四所学院都有自己的交流项目,大约70%的学生参加海外实习。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位居第4)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在工程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拥有13个工程科学课程,最近以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成就而闻名,并且还拥有强大的计算机科学课程。该大学的学生有很多机会参加与瑞士和国外其他大学的交流项目。该大学还为其他国际知名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计划,可以在其校园实验室实习长达三个月的时间。


香港中文大学(位居第5)


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该大学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多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约有6000名学生在国外学习或参加海外学习计划或实习。


中国13所高校上榜


在177所入榜的大学中,54所来自于美国,21所来自于英国,德国和日本占据第三和第四位,分别有12和10所大学入榜。


中国大陆共有9所大学入榜,分别是: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香港高校中,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上榜。


台湾高校中,台湾大学入选。具体入选名单如下:



港大世界第一!又一国际排名出炉,中国13所高校上榜



港大世界第一!又一国际排名出炉,中国13所高校上榜



你的理想大学排在哪里?欢迎讨论~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国际排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