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2019/3/28 22:33:20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1291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含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是省级重点专业,拥有省级重点校外实践基地、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和多项省级课题与项目,建有大型先进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校内实训与就业实习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实战平台和海外实习就业基地。专业培养国际经济、跨...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含跨境电子商务方向)是省级重点专业,拥有省级重点校外实践基地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精品课程和多项省级课题与项目,建有大型先进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校内实训与就业实习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实战平台海外实习就业基地。专业培养国际经济、跨境电子商务、外贸业务、外贸跟单、外贸单证、报关报检等核心能力以适应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和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懂外贸、精电商、会英语、敢创新、善谈判、能创业”的新型高端化人才的迫切需求。专业采取“订单培养,推荐就业”方式向国内外知名企业输送适岗专业人才,毕业后可到跨国公司、外贸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从事国际商务员、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子商务师、外贸跟单员、外贸单证员、报关报检员、国际物流等相关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企实习增技能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海外就业显体面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双师型”专兼结合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于2015年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博士1人,硕士8人;双师型教师10人;广东省优秀教师1人,城建教学名师1人,兼职教师16人,均为外贸行业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高级技术人员或企业高管。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企业兼职老师上课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任教室校内实训室上课


课程体系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特色一

   本专业践行“课岗对接、理实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围绕外贸核心工作岗位(跨境电商专员、外贸业务员、外贸跟单员、外贸单证员、报关员和报检员、网络营销师)及相应的能力,构建直接对接的外贸核心课程:《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进出口业务操作》、《外贸跟单操作》、《外贸单证操作》、《报关与报检实务》、《网络营销》。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外贸公司现场教学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中国邮政集体顶岗实习


特色二

   本专业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与时俱进,培养学生运用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国际货物的跨国交易。把企业搬进校园,组建跨境电商订单班,企业资深经理人带企业产品及跨境电商B2B/B2C账号入驻学校培养“准员工”,开展实战化教学,毕业后可直接就业企业,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生在校外实践基地实习就业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跨境电商利润学生分成


特色三

    本专业充分利用学校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平台专业教学资源库的网络资源开展网络教学,通过在线课堂在线学习等模式,实现了对学生实时监控与过程监控。针对“90后、00后”手机低头一族特点,引进先进的现代化信息云技术,尝试开设蓝墨云班课程,实施翻转教学,让学生的手机变成了强有力的学习工具,促进师生之间互动,从而促进教学效果提升。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蓝墨云班课截图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信息化教学培训


就业优势


   本专业是珠三角重点优先发展、面向高端现代服务业的专业专业人才需求旺盛(“互联网+外贸”人才缺口450万,且以39%的速度递增),发展前景宽阔,工作稳定体面,待遇高。外贸经理/跨境电子商务师年薪10万以上专业与珠三角外经贸行业知名企业、海外名优企业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以能力为本位,工作过程为导向,真实项目为载体,打造“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无缝对接的专业培养模式,使学生在国内外名优企业相关职业岗位“上得去、留得住、干得好、能迁移”,并能直接到美国、英国、阿联酋迪拜、马来西亚、澳洲等实习就业。近三年,毕业生“双证”书获取率超过97%,总体就业率达到99%,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表明其称职率超过97%。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外贸真实项目校内实操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

送学生去企业实习



- End - 


标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