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专业介绍 物流管理专业送快递的?

2019/3/28 22:34:16   来源: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阅读:1153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呀~物流管理专业1人才培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创等全面发展、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能适应广东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心素质,掌握现代物流有关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组织与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成本控制与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从事企业仓储、...

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__物流管理专业送快递的?

1

人才培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创等全面发展、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能适应广东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身心素质,掌握现代物流有关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组织与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成本控制与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从事企业仓储、配送、运输、采购、成本管理等岗位的技术与管理工作,面向电子商务物流、物流企业等领域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2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物流企业、快递企业、事业单位培养采购、运输、仓储、配送、信息管理等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物流毕业生就业岗位还包括:电商物流、国际物流、报关报检等岗位。

3

主干课程

现代物流管理、运输组织管理实务、采购管理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快递实务等、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综合技能训练等。


4

专业优势

校企共建协同育人中心,试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项目导向,培养高端物流人才,形成高水平、全省一流、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独具个性的专业特色。

随着电子商务普及,以新型流通方式为特征的现代物流管理迅速发展,现代物流管理人才需求急剧上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权威预测,中国物流人才缺口为500万左右,其中高职物流人才缺口占最大部分。



5

师资队伍

现有专任教师10人,企业兼职教师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双师素质教师9人。师资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富有改革和创新精神。


6

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突出特色一是为城市培养低碳物流配送人才;二是“课-赛-创”相融通,即物流专业课、创新创业课(课)与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赛)及真实创业(创)相融通。根据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工作过程为导向,以工作任务为载体,实施“四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即理论教学与生产经营实践相融通(生产性实训);教学场所与企业环境相融通(校中厂);企业参与培养与录用就业相融通(订单班);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通(“课-赛-创”一体化)。体现了教学过程的开放性、实践性和职业性。


7

专业成果

目前主持省级以上课题6部、主持市级课题10多部,主编13本教材中有2本被评为“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发表论文50多篇,获国家专利3项。教科研已有相当积累,2017年主持教育教学项目获得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生技能竞赛成绩突出,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5项。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就业竞争力排序名列前茅, 2017年荣获中国物流业大奖“最受物流行业欢迎学校”。


8

实训基地

京东、顺丰等著名企业开展“校中厂”生产性实训,与轩代、苏宁等大型企业实施课程跟岗实习,学生在校期间带薪学习,实现学校与企业人才培养的零接轨。与景光物流探索现代学徒制,创办“物流经理人班”,为社会培养创新创业物流人才。本专业合作企业超过20多家,学生毕业即可到京东、顺丰、苏宁等著名企业工作。


END




标签: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