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2019/3/28 23:03:59   来源:教育   阅读:1031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听说过放暑假、放寒假,放春假听说过吗?四川一高校给全校师生放6天“春假”,倡导去赏花、去恋爱。放假总量不变 今年新增6天春假3月28日上午,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通知称,为了实现与国际教育接轨,更好体现集团创新办学的职教理念,培养学生亲...

听说过放暑假、放寒假,放春假听说过吗?四川一高校给全校师生放6天“春假”,倡导去赏花、去恋爱。


放假总量不变 今年新增6天春假




3月28日上午,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通知称,为了实现与国际教育接轨,更好体现集团创新办学的职教理念,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怀和态度,彰显“传承善与美德、传递爱与快乐”的教育精神,持续打造有人文关怀、有创新活力的泛美精品教育,按照国办发[2013]10 号文件《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 —2020)的通知》精神,经集团(学校)研究决定,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 2019 年起实施放春假的制度。


此次春假主题为“去赏花、去恋爱”,时间为4 月 1 日至6 日(含清明放假时间),3 月 30 日(周六)、3 月 31 日(周日)全校正常上班。


通知在注意事项中注明,各单位需做好假前指导,引领师生员工过一个有意义的春假。各院校还要围绕春假主题给全体师生布置好相对应的各种作业和社会实践活动(作业形式包含但不限于旅游日记、成长报告、手工制作、抖音短视频等),返校后各院校要组织春假作业展览。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此外,据学校官微介绍,从2019年实施放春假的制度开始,其将在清明节的基础上,成为西航固定的假期单元。同时,春假也将会进行周末调课的方式,并不会缩短上课时间。


此外,西航春假将与清明节假期错开,方便师生出行,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一线,脚踏实地考察社会,将生命教育、规律教育、情感教育、社会实践融真正落到实处。


主题为“去赏花、去恋爱”,校领导解释原因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校领导魏全斌,对于设置此次“春假”的初衷,他表示,在近年来的教育实践中,学校领导认识到情感教育的重要性,但情感教育的瓶颈很难突破。


其次,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应该让学生走出学校,去看看绿水青山。“我们学校的学生都非常年轻,青春,在这个时候要让他们去感受大自然的生机勃勃、感受生命的蓬勃向上。”


“我想从教育、从大学开始,将‘春假’慢慢地普及开来。”魏全斌认为,应该将假期进行适当调整,在不影响正常课程的情况下,让师生有一个集中休息的时间。“所以我们根据国家相关文件,再结合学校自身的情况,对放假进行了调整,做了一次放‘春假’的尝试。”


魏全斌表示,当学校老师得知放“春假”的消息后,表示很高兴,也非常赞同学校的做法,“老师和学生们都高兴地不得了,也算是给师生的福利吧,让他们去赏花,去恋爱,也倡导‘春假’能够普及。”


魏全斌告诉记者,此次“春假”的主题为“去赏花、去恋爱”。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寝室、走出课堂、走出校园,去多接触大自然,去认识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用心去感受到春天和爱情的美好。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记者了解到,对于不能回家的同学、也没有旅游计划的同学,该校为师生准备了一份成都周边免费景点攻略,师生可以吃住在学校,“但一定要出去,去感受春天的气息。”


学生点赞:亲近大自然,也方便与家人团聚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羡慕】高校放假6天,让学生赏花、恋爱!别人家的大学真好…


收到放春假的通知,该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韩笑茹表示,春假这个决定非常优秀,同学们可以在这美丽的季节亲近大自然,也方便离家远的同学们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起去感受大自然。


同专业学生吴新月称,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简直高兴到飞起,只听过寒假、暑假,实在是没想到学校今年要放春假!“我已经开始幻想是不是秋天要来个秋假了,这里必须要说的是,春假活动主题居然是去恋爱去赏花!让我们这些单身情何以堪,要不要考虑给安排一下呢?”


“第一次遇到放春假,光听名字就觉得美好。”该校机场运行专业学生黄碧佳认为,在春天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可以穿着粉粉嫩嫩的小裙子,拉着手一起看花,空气里暖暖的。


该校民航安全管理技术专业学生刘成熙收到通知后感觉很惊喜,“居然可以这么国际化!放春假,可以让我们有时间慢下来,感受下春天的气息。对学校的这个决定,必须夸!”


网友留言


@是茹宝呀 :不辜负春天啊,很好啊


@用户星月春秋:这也是一种对学生的关心,精神上放松一些,减少对学生的压力。


@寂听夜雨声:评论里不知道有没有看清楚,人家说的是在放假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意思是可能周末用来补课,课时费不就算进去了么,那么假期放假的时间肯定会长,这样出去玩的回家祭祖的会不那么赶时间,很人性化的好吗?真不知道有些人酸什么。


@孙小分爱吃白菜:学校为学生恋爱问题操碎了心


@一罐草莓酥:我能说我们学校放九天嘛


@谢谢你生活:理想很丰满


@我是一棵2梧桐树:放假总量不变,那不就是其他假期里挪了六天过来而已么……


@漫长岁月:真的还是假的,外地的,可以回家了,也不错


@闲晚:这么好 现在是不是应该艾特我们学校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校放假6天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