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专业

同样是made 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2019/3/30 17:45:39   来源:广东轻工职院技术学校   阅读:1217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开学第一周同学们是否规划了新学期的目标?又或者正处于迷茫状态?官微君准备了一位优秀师兄的奋斗故事(快搬好小板凳认真倾听)外语系男神曹刚,广轻外语系(现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052班。毕业两年后开始创业的他,从最开始成立外贸公司到2014年转型专注新能源业务,如今已是广州某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在他和合伙人与团队...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开学第一周

同学们是否规划了新学期的目标?

又或者正处于迷茫状态?

官微君准备了一位优秀师兄的奋斗故事

(快搬好小板凳认真倾听)


外语系男神


曹刚,广轻外语系(现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052班。毕业两年后开始创业的他,从最开始成立外贸公司到2014年转型专注新能源业务,如今已是广州某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席董事长。在他和合伙人与团队的努力下,公司以估值8000万获得了1000万人民币融资。2018年他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即将攻读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成为北大光华的0.54%



曹刚总能很快地适应新环境,还没开学,他已经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打成一片,还一起开展了一个城市短租创业项目,短短3个月便实现盈利目标,进入融资阶段。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北大光华MBA2018级认亲会合影

曹刚(第一排左二)


不满足于现状是曹刚的一大特点,他始终相信,不断学习,勇于拼搏,用心开拓,最终定能在事业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因此在2017年,他逐渐将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交给新的CEO,报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学位,由此开始他的自我提升计划。报考北大的原因很简单,“要考就要考国内NO.1”他说道。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北大考研并非易事,在线上材料审核阶段,就有大批人落选,之后还要依次通过北大的面试、全国硕士研究生联考国家线才能被录取。对曹刚来说,最难的是面试环节,“报考者大都具备优秀的职业背景,本科毕业于211、985院校,因此我只能通过网络和前辈了解大概的环节,然后自然发挥。”虽然面试通过率低于1/20,但曹刚顺利过关。


随后,曹刚用了半年时间准备全国联考,“离开校园已经10年了,学校学的知识许多都生疏了”。于是他结合自身情况报了网课,反复练习近10年的真题。“最大的难点是数学。”曹刚说,因为是文科生,理科一直是自己的难言之痛,为此,他重新拾起数学课本,把从初中到高中的知识点又梳理学习了一遍。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在北大上课


备考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包括工作与学业的冲突。由于新CEO上任不久,曹刚隔三差五还需要出面处理一下公司的问题,“其实只要做好规划和预案,这些问题都是能够克服的。”他说道。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曹刚在公司


2018年6月,曹刚收到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实际上被北大录取的大专学生只占了0.54%。“新同学们充分体现了北大‘精神自由,兼容并包’的文化,其中既有国际五百强的高管,也有政府部门、央企的领导,涉及行业从科技前沿到传统产业。这对于专注创业近8年的我而言有很大的开拓视野的作用。”


“成功的道路还很长,而我还在路上”



从大二起,曹刚便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从自己的专业(商务日语)作为开端,第一步是将自己的专业技能掌握到能够满足社会、企业的要求,在毕业前考到了日语能力考试最高等级;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实习期,去不同行业的企业学习锻炼,最终确认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为之拼搏;先在大平台锻炼自己,时机成熟了就出来创业。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曹刚一直在践行着这一规划,大学期间,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积累了扎实的基本功。毕业后的第一年,他选择去政府部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因为许多人一辈子能够创立一家公司已经很了不起,但是到开发区招商单位工作可以参与到数十家国际五百强入华投资设企的过程。”他说道。

短短一年时间,曹刚深度参与了从前期的区域分析、政企对接谈判、厂房选址、企业设立到后期的人力资财务工作等经营事项。“这份工作的经历虽然不长,但也为我将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萌生了创业的决心,”曹刚说。而他离职的原因,正是由于决定要自主创业。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中山大学岭南堂的合影 曹刚(第四排右一)


在创业过程中,曹刚也不忘学习和积累,2018年,他进入“中山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三届期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家成长营学习,参加“中山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三届创业策划大赛并获得亚军。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曹刚(左五)在创业策划大赛上


“感谢当年努力学习,再枯燥也咬牙熬下去的自己”



曹刚已经打算好如何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将学业作为主要任务,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和同学们建立深厚的友谊。


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广轻求学时,除掉打基础和大三下学期的实习,真正能系统学习商务日语专业课的时间只有两年左右。期间曹刚除了短暂地参加过学生会和部分社团活动外,把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学习上,考过了日语能力考试一级(最高级)。


“期间也有谈恋爱,不过两人也是互相鼓励共同学习为主,现在她也在知名日企工作了”,曹刚笑着说。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大学时期的曹刚(左四)


“我觉得同学们更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点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些专业确实需要埋头苦干,钻研经典书籍;有些专业却更讲究事业的开拓,自我社交能力的成长;有些专业可能更注重实践……这方面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虚心听取专业课老师的意见做好规划。”他这样建议师弟师妹们。

在广轻的三年,曹刚切身感受到了这所学校的朝气蓬勃和务实创新,“在南海校区的两年校园生活,一切都是新的,感受到的都是朝气蓬勃。他说道,“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轻院这个学习平台,在求学阶段打好知识基础,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


听完这个故事,希望各位广小轻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拼搏进取。






同样是made_in广轻,这位师兄已经考上北大读研了




标签:广东轻工职院技术学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