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大专招生简章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3-30 17:50:27   来源: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1197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招生计划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为645人,其中招收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90人,招收应、往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340人,招收现代学徒制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85人,招收现代学徒制应、往届中职毕业生130人。注:1.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申请转学及转专业。2.考生报考面向中职生招生专业或现代学徒制招...




一、招生计划


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为645人,其中招收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90人,招收应、往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340人,招收现代学徒制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85人,招收现代学徒制应、往届中职毕业生130人。

注:

1.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申请转学及转专业。

2.考生报考面向中职生招生专业或现代学徒制招生专业只可选择1个专业。

3.市场营销(BTEC)是指我校与英国爱德思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合作办学的专业。

4.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已录取考生可报考普通高考参加本科层次院校录取,但不得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层次院校的录取。

二、招生专业、学费标准、对应专业及证书要求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三、报名条件


(一)普通高中考生报考条件: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2.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门学科成绩均须获得D级及以上等级成绩,艺术类普通高中考生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至少有2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注:文科类考生的3门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理科类考生的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艺术类文科考生的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艺术类理科考生的考试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


(二)中等职业学校考生报考条件: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含中专、职中、技校)毕业生。

2.除报考商务英语、会计、产品艺术设计等专业考生中职阶段就读专业应与所报考的专业直接相关其余专业不限。

3.中职阶段取得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E级及以上证书,或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


四、考核方式及考试时间


1.我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的考核方式,其中,“文化素质”统一采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以下简称“学考”,满分值为300分);职业技能考核主要对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网上职业适应性联合测试”(以下简称“网测”,满分值为100分)。拟报考我校“学考+网测”考核方式专业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2019年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选择相应考核方式,先网上缴费后进行预约测试,按照预约时间在网上观看专业大类视频及完成测试。测试完成后可打印“网测”成绩单,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本人“网测”成绩情况,选择相匹配的专业志愿进行填报。

2.我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由我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中职考生文化基础考试的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文化基础考试采用笔试的方式,面向中职毕业生的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或实操方式。

3.我校招收现代学徒制专业根据生源不同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面向高中生)或“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生)的考核形式,由我校自主命题和组织实施。我校面向高中生和美术生的“文化素质(含语文、数学、英语)”考试采用笔试方式,满分值为300分;“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或实操方式,满分值为100。我校面向中职生的“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考试采用笔试方式,“职业技能”考核采用面试或实操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满分值为500分。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注:1.我校自主命题的文化基础考试统一在4月13日上午进行,4月13日下午组织职业技能考核(无入围比例要求),考生来学校参加考试。
2.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2019年高职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选择相应的专业并缴费。


五、录取办法


录取时根据考生总分(文化素质/文化基础+职业技能)按专业从高到低录取,录满计划为止。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素质或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100分,拟录取考生的职业技能(含“网测”)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60分。考生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职业技能考核成绩高的考生。

缺考一科或以上考生做自动放弃处理,不允录取。拟录取公示期间,若有考生自愿放弃,不再顺延录取后续考生。


六、免试入学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报考我校与获奖项目相应或相近的招生专业,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我校考核合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考核方式为参加本校面向中职生的职业技能考核(面试或实操),合格成绩:60分。获省赛二、三等奖的中职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报考我校与获奖项目相应或相近的高职自主招生专业,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可免考“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但仍需参加文化基础知识考试和学校规定的测试,按正常的录取程序进行录取。


七、现代学徒制


(一)现代学徒制实行校企合作自主招生、实施交互联合培养。

1.学校与合作企业联合招生,共同制定招生招工方案,并共同完成招生的命题、考试和录取工作。

2.校企双方根据专业特点和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采用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双导师教学,实行学徒工学交替的学习模式,培养适合企业需要和能实现个人发展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3.校企双方共同制订考核标准,采取“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对学徒进行共同管理和评价。学徒在岗带薪学习,经校企双方共同考核合格后,获全日制文凭。

(二)现代学徒制招生参照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的考核办法、录取原则,由我校和合作企业共同命题、共同考核。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考生除应符合招收基本报考条件外,必须与培养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1.劳动合同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进行签订并明确双方权责义务。年满18周岁的考生可在征询家长意见后个人签订;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考生应由本人和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

2.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考生与合作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后,即具备双重身份,既是学校的学生又是企业的员工。考生与合作企业双方须在录取前签订劳动合同,未按要求签订合同的一律不予录取。劳动合同期限应涵盖整个高职录取就读阶段。

3.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考生经我校录取后,工作岗位按学校与企业共同设置的岗位进行培养,其工作待遇严格按照学生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执行。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_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注:1.报考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考生经我校录取后,不得转专业。
2.我校现代学徒制实行招生与招工同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者不予录取。

八、体检要求


参加学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广东省普通高考体检。无广东省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九、新生注册和复查


经我校自主招生所录取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交学费注册,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将对学生进行政治、文化、健康等方面的复查。对在报名和考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十、奖贷助学金设置


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同时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生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学校奖学金分一般奖学金及专项奖学金,奖学金奖励标准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执行,奖励对象为品学兼优的在校生。

本招生简章如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最终公布的招生章程有冲突者,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为准。






标签: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的招生考试



点此下载APP与广东百万学子早知道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招生、广告合作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