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重要通知!6月学考即将报名!高二高三必看,这考试影响你一生

2019/3/31 23:06:40   来源:求学参考网   阅读:114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2019年4月广州招考月历正式公布。在招考月历中,我们看到2019年6月学业水平考试拟于4月16-25日报名!此外,4月招考安排中还有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公布(时间待定)和高职自招录取(4月下旬)6月学考报考须知报名时间:4月16-25日(以考试院公布的时间为准)考试时间:...




近日,2019年4月广州招考月历正式公布。在招考月历中,我们看到2019年6月学业水平考试拟于4月16-25日报名!此外,4月招考安排中还有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公布(时间待定)和高职自招录取(4月下旬)






6月学考报考须知

报名时间:4月16-25日(以考试院公布的时间为准)

考试时间:6月9日

报考对象接受我省2019年高中阶段教育二年级学生(高二)应、往届毕业生社会青年

报考科目

文科生、艺术类文科生,对应科目是:物理、化学、生物

理科生、艺术类理科生、体育生,对应科目是:政治、历史、地理

PS:针对补考的同学,可以想补考哪科就选哪科,不必全选,有多次考试成绩的,以高分那次为准。

考试时长各科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六科考试成绩怎么折算成等级?

这六科考试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并分为A、B、C、D四个等级。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

A级:100分-85分

B级:84分-70分

C级:69分-50分

D级:49分-25分

无等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

成绩等级怎么影响录取?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各类专业录取时对学业水平考试政史地或物化生的等级最低要求为:

1.文、理本科:至少2C1D

2.文、理专科:至少1C2D

(19年学考录取首次放开至3D,但有C可优先录取)

3.艺术类各批次:至少2D

4.体育类各批次:至少2D




其他常见问题解答

1.高三生这次补考的成绩能赶上6月份高考录取吗?

可以。


2.高三生可以用这次补考的成绩,参加正在进行的高职自招吗?

不可以。


3.某个科目参加过多次学考,以哪次成绩算?

以成绩最好的那次算。


4.需要一次报3门吗?

不需要,自由选择。补考的同学对哪科不满意,可以只报那科。


5.艺术生、体育生,本科和专科的要求一样吗?

是的。艺术和体育类专业,不论是哪个批次,均要求2D即可。


6.文科或者理科,成绩是3D或者有一门没成绩的怎么办?

强烈建议这些考生再参加一次考试。因为按照规定,3d或者有1门没成绩的考生,是不能参加普通类专业投档的,没有学校可以录取你。此前的几年,会在专科的最后补录时允许3d投档和录取,但并不能确定2019年的政策如何!

学考妹温馨提示

高二的同学

学考等级是门槛,如果一旦等级不满足,是会直接影响大学的录取。举个栗子:张三高考分数上了本科线,但是学考等级没过2C1D。那是不能被本科学考录取的(专科同理)。

今年6月的学考,对于你们来说是第一次学考机会(此后还有两次考试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对待,如果这次学考等级不过,将会影响你们高三备战语数英学考和高考的心态,而且要花掉不少宝贵的复习时间。

多少师兄师姐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因此,学考妹建议你们要全心全意投入到这次学考的备考当中,争取一次过,拿到3C认证!

高三的同学

而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同学来说,这是最后一次补考机会。考试结果直接影响后续录取!请需要补考的同学务必务必认真对待这次学考哦。


重要通知!6月学考即将报名!高二高三必看,这考试影响你一生



各位小伙伴们

对于6月份的学考

还感到迷茫?备考无从下手?不懂政策?

那就加入我们吧!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