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考研

哪些问题是考研前不知道,考研后才知道的?

2019/4/4 15:50:16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61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没有考研前,我给自己定下初试分数高于去年国家线70分的目标,拆分到各学科后,我更是信心满满,某大学的录取通知就是我的了。可是考完研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分数不是靠许愿想要多少有多少,高分也不是你天天上自习熬夜到天亮就可以有的,快来说说那些你考完研才知道的事儿~@空心菜啊1.别总想...

没有考研前,我给自己定下初试分数高于去年国家线70分的目标,拆分到各学科后,我更是信心满满,某大学的录取通知就是我的了。

可是考完研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分数不是靠许愿想要多少有多少,高分也不是你天天上自习熬夜到天亮就可以有的,快来说说那些你考完研才知道的事儿~

@空心菜啊

1.别总想着耗时间,一天中学习质量不是看你学了多长时间而是看你学了多少东西。如果某天你自习的时候感觉如坐针毡,怎么也不舒服,那就别学了,回去吧。(当然只是偶尔的情况下)

2.千万别和别人比,把握好自己的进度就行了,不要沾沾自喜也不要妄自菲薄。看进度并不能说明什么。

3.如果失眠的话,不要太在意。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影响你发挥的。

4.千万别夜战,学习到夜里两点只会拉低你的智商。

5.早起的话要视自己情况而定,就是有那种早上五点起活力满满一天的人。如果你五点起困一天的话还是别追求早起了,当然控制好自己别赖床。

6.效率最重要啊!浑浑噩噩一上午就过去了啊,一定要清醒点啊。

7.不要太相信学长学姐的经验论。也许前几年一直没考的东西今年就考了,打你个措手不及,一定要把所有的知识点!所有的!!都研究透彻啊!!

8.看经验贴重点看人家的学习方法时间安排,不要盲目采取啊,千人千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

9.考研的时候各种想玩游戏想看小说想刷微博,考完研后一切都索然无味(手动狗头)。

10.做的笔记不是摆设,一定要重复看笔记!尤其是强化笔记,先别急着做题,对于整个框架一定要搞清晰,搞清楚重点考点。

11.不要依赖视频,不能一整天或者一上午一直在看视频!一定要看视频消化笔记做这章的题交替着来。

12.学会总结!尤其是数学,不能光刷题。弄几张A4纸,每次遇到模糊不清楚的,或者感觉是弱点的,都分类记下来。

13.身体健康最重要啦,一次感冒就能耽误很久,所以还是要预防感冒呀,别把感冒不当回事儿。多喝热水。

@天天

1.考研一定要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避开自己的劣势。要知道考研不像高考,不要找自己不擅长的,等过不了的时候哭。特别是自己感兴趣的,不然未来三年论文啥的哭死。

2.选择比努力重要,前期该打听的打听好。报考前一定要看招生公告,以及和专业相关的信息,比如报录比、复试比、推免等。

3.少玩手机。不要自我安慰说我要查资料、看时政什么的,你要关注的只有你学校和专业动态而已,时政后期资料都会总结的。

4.学校差的,除非你实力特别强,自律特别好,否则不建议一头热的特别出名且竞争力特别大的专业,不然调剂的时候,你真的会发现你曾经看不上的学校,也会看不上你,毕竟调剂看出身。

5.没事多看看考研经验的复习干货,少读所谓的考研心得。少些自我感动,少些自我麻痹。

6.考研拼的是坚持和效率,切记不要以学习时间的长短来定义自己的努力,从而自我感动。

7.学姐学长所谓的笔记还是尽量少买,课本内容看透才是王道。

8.切记英语真题为王。不要丢了真题去做所谓的模拟题。

9.初试只是第一步,复试逆袭被刷的那才哭死,所以不要只想过了复试分数线就可以了,想办法考的越高越好,毕竟复试有利,奖学金啥的也有利。

10.还是那句话,不要被周围的人和环境过多影响,适合自己的节奏和进度的才是最重要的。

还有哪些事是考研前不知道,考研后才知道的? 快来吐槽一下~

学校首页:研究生报名

标签:考研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广东考研
    该栏目下无二级栏目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