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快讯

茂名市直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与购房入学的温馨提示

2019/4/4 23:25:25   来源:教育   阅读:1099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关注茂名市教育局官方微信,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最全面资讯我局近期接到较多群众关于“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是否调整为入学当年12月31日年满六周岁?”的咨询。现我局就此问题说明如下:2017年初,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7〕1...




我局近期接到较多群众关于“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是否调整为入学当年12月31日年满六周岁?”的咨询。现我局就此问题说明如下:

2017年初,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一厅〔2017〕1号)中明确“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我省教育厅2017年4月1日下发“粤教基函〔2017〕59号”文明确“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仍按‘粤教基〔2014〕24号’文件有关要求执行”,即就读一年级儿童的年龄仍为当年8月31日年满六周岁。


截目前为止,教育部和广东省均没有对小学入学年龄提出新的要求。目前,我省仍沿用以往的政策,小学一年级招生的对象为当年8月31日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请广大家长不要相信非官方的网站或公众号发布、转发有关入学的信息。

另外,中心城区西粤路一带新建楼盘密集,该区域适龄入学儿童不断增加,相应的学校规划建设工作仍在进行中,原有学校的办学规模达到饱和状态,请广大家长不要听信“购买某楼盘的楼房就能入读某学校”“某某学位房”之类的说法,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茂名市教育局         

2019年4月2日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小学新生入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