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插本院校

最低205可上本科院校!这些学校在本专科批次都有招生,低分党超强福利!快收藏

2019/4/8 19:36:51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1204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那2018年在广东有哪些大学同时有本科批和专科批的招生呢?一起来看看吧~文史类注:红色字体为广东省内高校。理工类注:红色字体为广东省内高校。为何一所大学同时有本科和专科批次招生?同一所大家既在本科批招生、又在专科批招生,可能的原因有多种:(1)合并。有的本科大学和专科大学合并,合并后的校区、师资、环境等各方面都会有差距...



那2018年在广东有哪些大学同时有本科批和专科批的招生呢?一起来看看吧~

文史类

注:红色字体为广东省内高校。



最低205可上本科院校!这些学校在本专科批次都有招生,低分党超强福利!快收藏


理工类

注:红色字体为广东省内高校。



最低205可上本科院校!这些学校在本专科批次都有招生,低分党超强福利!快收藏


为何一所大学同时有本科和专科批次招生?

同一所大家既在本科批招生、又在专科批招生,可能的原因有多种:


(1)合并。有的本科大学和专科大学合并,合并后的校区、师资、环境等各方面都会有差距,所以那些合并的学校的部分专业就可能作为专科批招生。


(2)专科学校升本。专科院校可升格为本科院校,升本后按本科批次招生,但可能会保留一些专科批次的招生专业。


(3)新办的冷门专业或者只针对省内办的专业。很多学校有一些响应国家或者省里号召办的专业,这些专业师资力量弱,就业很一般或者有些本来就只对省内招生,这些专业也会在专科批招生。


(4)有的学校好几个校区,分校区远离主校区,而这个分校区又公认的比主校区差一些,这种情况影响就业,所以也可能在专科批招生。


报考指南

1、同一所大学本科批和专科批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是同一所大学招生,但本科批和专科批不仅录取批次、成绩、学费不同,办学模式、教学资源、学历层次都是不一样的。


办学模式:专科主要输出技能型应用型高等人才,教学质量控制体系在校内,开放办学程度要求不高,国际化程度较低。本科注重理论普及,培养较扎实地掌握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对外开放度较高,社会影响力强。


职能结构:专科以教学、实践为主要职能;本科以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服务为主要职能。


学科专业:专科以面向行业或本地区为主,专业覆盖面较窄,数量较少,社会适应性专业。本科以面向行业,面向大经济区域为主,专业覆盖面较宽,数量较多,社会综合适应性宽广。


2、两个批次的毕业证一样吗?


同一所大学的本科批和专科批获得学历文凭是不一样的。本科批次学生修业年限一般为 4 年,毕业时会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学位证书),其学籍证明是本科证明;而专科批次学生毕业时会获得专科毕业证书,但不颁发学位证书。


虽然是同一所大学,但毕业时获得的证书含金量却是不一样的。


3、上这些大学有什么好处?


报考这些在专科批和本科批都有招生的大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用较低的分数上本科大学,这些大学在社会上的认可度较高,毕业找工作时会更有优势。


此外,一些大学还支持专升本。通过专科批次考上大学的同学可以通过努力升到本校的本科。


4、报考建议


如果你的成绩在本科线上下徘徊,这种在专科批有招生的本科大学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保底选择。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以适当挑选性价比较高的本科大学,但这些本科大学的专科批分数也不会太低,同学们记得服从调剂,这样会降低被退档风险。


但需要注意的是,本科批和专科批的学费会有差异,一般专科批的学费会较高,报考的同学要慎重考虑。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本科 专科 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