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必看】@高二同学,这样上大专更容易,你不了解下吗?

2019/4/8 19:42:07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48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同学们,前天学考妹已经给大家科普了上大专的3种途径,今天再来跟大家科普科普,以“小高考”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的——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简称“高职自招”,考核方式共有7种!面向普高生的有3种,面向中职生的有4种,下面给大家介绍其中几种考核方式。① “学...



同学们,前天学考妹已经给大家科普了上大专的3种途径,今天再来跟大家科普科普,以“小高考”成绩为主要录取依据的——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


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简称“高职自招”,考核方式共有7种!面向普高生的有3种,面向中职生的有4种,下面给大家介绍其中几种考核方式。


① “学考+网测”(面向普通高中生)


录取依据:1月份语数英学考成绩+网测成绩。学考等级须满足录取条件(2019年为3d),等级达不到要求将影响录取。


考核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进行报名、缴费、测试。按照往年情况,可选择最多2个专业大类职业适应性测试视频进行网上观看及测试。同一个视频可以进行2次观看,保留最好的成绩。


对于同学们来说,选择网测的好处就是操作灵活,不用跑到各个院校,只要有一台电脑就可以完成测试考核。



【必看】@高二同学,这样上大专更容易,你不了解下吗?



② “学考+校测”(面向普通高中生)


录取依据:1月份语数英学考成绩+网测成绩学考等级须满足录取条件(2019年为3d),等级达不到要求将影响录取。


考核方式:按照往年情况,选择“学考+校测”的同学需要在取得学考成绩之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院校里面接受面试考核。面试的内容大概是综合素质、专业素养、才艺特长...


参加“学考+校测”的好处就是大家可以提前到学校感受一下校园环境,有才艺的小哥哥小姐姐,在面试环节没准还能加分哦~


【必看】@高二同学,这样上大专更容易,你不了解下吗?



③ “文化基础+职业技能”(面向中职毕业生)


面向中职生的自主招生考试,实行“文化基础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


④ “现代学徒制”(面向普通高中生、中职毕业生)


现代学徒制的考试形式是由试点院校自主命题,考试内容较简单,考试易通过。最大的特点是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学生在校学习和在企业培训交替进行。 到企业实习工作也可拿到相应的工资。学历和文凭跟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致。


但要注意,选择现代学徒制的同学需要与企业签订并严格执行劳动合同,有一定的约束和局限性,大家在录取和入学前必须了解清楚这种模式。


⑤ “中职技能大赛获奖免试生”


根据考试院官方文件,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参加省内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经省教育行政部门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后,可由省内有关高职院校免试录取。


获省赛二、三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可免考相关专业“技能证书”。


①每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考核方式来参加。


② 通过自招被大专院校录取,同样是国家任务生,和高考录取进去的同学待遇一样,毕业证书也没有任何区别


③ 如果已被学考录取,将不能再参加高职自招


 

【必看】@高二同学,这样上大专更容易,你不了解下吗?



自招是一条比高考更简单、更快捷上专科的途径。想读大专的同学,特别是本科线下的同学,一定要把握机会。


另外,学考妹按照2019年考试的时间顺序给大家整理一份考试时间参考:


1月参加小高考(语数英学考)

2月公布小高考成绩

3月学考录取(需小高考成绩)

4月开始高职自招(校测、网测需小高考成绩)

6月参加高考。


再次提醒大家,参加高职自招的校测和网测也是需要1月份小高考成绩的。大家一定要好好复习,早点做好准备,只要小高考取得好成绩,参加自招自然妥妥地过~


 

【必看】@高二同学,这样上大专更容易,你不了解下吗?



别忘了

文理综等级学考成绩也是高职自招的录取条件之一哦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上大专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