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考快讯

2019自主招生报名,看这一张表就够了!90所高校关键信息最全汇总,建议收藏

2019/4/9 23:37:23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061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温馨提示:点击这里免费订阅自主招生信息2019自主招生报名已进程过半,大部分学校将在本周内结束报名,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将是自主招生最密集的一段时间。在报名过程中,很多家长困惑于如何选择学校,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首先,做好学校定位。我们参加自主招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加分...




2019自主招生报名已进程过半,大部分学校将在本周内结束报名,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将是自主招生最密集的一段时间。


在报名过程中,很多家长困惑于如何选择学校,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


首先,做好学校定位。我们参加自主招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通过加分让孩子考上更高一级的学校,从普通本科走进211,从211走进985。二是保底,如果考试临场发挥不好,可以通过加分弥补。因此,我们选择学校的首要任务就是定位,冲、稳、保,缺一不可。


其次,理清学校报考要求。今年自主招生要求比较单一,五大学科竞赛依旧是主流,只不过只要省一有些坑爹;科创类竞赛仍受小部分学校认可;专利论文寸草不生;最重要的是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要求提升。综合以上这些变化,大家在选择报考院校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整理各校的要求,根据所报专业的特色和该校要求进行填报。这个话题比较大,我们今天不一一细说。


第三,尽量选择限报多的高校。限报就是可以同时填报的学校数量,如果选的学校都是限报5所及以上的,那么孩子就有可能同时拿到5个高校的复试机会(如果孩子优秀,同时通过5所高校初审是有可能的),那么孩子在学校选择上就会有较大的自主权。相反,如果只选了限报1所的高校,那么孩子最多只能拿到一所学校的降分,万一发挥失常可能连一所高校的降分都拿不到,风险很高。因此,在确定学校层次后也要慎重考虑限报的问题。


第四,选择学校时也要参考复试时间。我们参加自主招生的目的是拿到降分,通过初审还有复试。我们上面说尽量多选几所学校,这个思想也要贯穿到复试环节。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学校的复试时间都选在了6月中旬,时间上大面积撞车。这就意味着即便你拿到了几所学校的复试资格也可能因为时间相同而无法参加复试。因此,在报名的时候最好也关注下复试时间,尽量错开。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标签:自主招生报名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