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录取率26%!广东2019专插本4.17投档,18-22录取,祝你成功

2019/4/9 23:40:18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75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了解广东本科插班生(专插本)最新政策、资讯、各院校招生章程,可在公众号发送 专插本。广东省2019年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昨天公布了成绩(附后)、各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附后)。据省考试院通报,今年我省本科插班生报考人数为56137人(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比去年增加11...

广东省2019年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昨天公布了成绩(附后)、各院校录取最低分数线(附后)。


据省考试院通报,今年我省本科插班生报考人数为56137人(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比去年增加11223人,增幅25%;招生计划数为14762人(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比去年增加4497人,增幅43.8%。大部分院校合格生源充足,报考公办普通高校的考生人数居高不下,报考普通高校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的考生也大幅增加。


按此计算,今年广东专插本的录取率将达到26%(含三二分段)。如若招生计划有增加,录取率将会提高。


考生要注意的是,昨天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只是各院校录取的底线,并不等同于院校录取的最低分,对于竞争激烈的学校而言,录取分数会高于昨天公布的底线。



随着成绩和分数线的公布,录取也马上要开始了,今年的录取安排为:

计划调整提交时间:4月12日12:00前

正式投档时间:4月17日17:00

录取时间:4月18-22日

其中,4月18日17:30前,高校必须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完毕,并确定提交拟录取考生、拟退考生的电子档案。4月19-22日省招生办在录取系统上确认录取考生名单。

详细录取通知附后。


查询成绩


查询成绩要通过官方指定的“粤考院”小程序查询,通过以下方式也进入:





.点下方菜单:粤考院官方小程序

即可查成绩



录取率26%!广东2019专插本4.17投档,18-22录取,祝你成功





划定分数线通知

  

关于公布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经研究决定,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一、本科插班生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文科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三科总分)


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        320分/180分


广东白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培正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240分/135分


(二)理科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三科总分)


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航海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五邑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270分/150分                   


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培正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商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220分/120分


(三)外语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二科总分)


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300分/125分


广东白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培正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商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230分/110分


(四)艺术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三科总分)


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嘉应学院、广州美术学院    315分/160分


广东白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培正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商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科技学院      230分/115分


(五)体育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三科总分)


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260分/150分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210分/120分


(六)职教师资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三科总分)


华南师范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     240分/140分


(七)退役士兵类分数线(五科总分/省统考三科总分)  180分/90分


各有关高等学校在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划定的两条最低录取分数线上,依据实际招生计划总数,按考生五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


二、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省统考两科总分)为80分。


招生院校: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白云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五邑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8日




录取通知原文

  

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粤招办〔 2019 〕9号


各有关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工作规定>的通知》(粤招办〔2018〕33号)和《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招办〔2018〕31号)要求,今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录取工作实行网上录取。为确保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领导小组。各招生高校要成立以学校主管校(院)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各招生高校要加强校内录取现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保持与省招生办公室的紧密联系与配合,并充分发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作用,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自我约束。


(二)加强安全保密。录取期间,各招生高校要组织专门力量确保录取网络的安全、畅通,建立完善的保密制度和值班制度,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加强网络实时监控,确保录取系统(数据)的绝对安全。首次登录录取管理系统时,请及时更改登录密码。各招生高校要妥善保管好登录系统的密码,指定专人负责,一旦遗失或泄漏应立即报告省招生办公室。


(三)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各高校要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要求,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招生管理,加大招生工作透明度,及时公开相关的招生信息,健全监督保障机制,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切实把招生“阳光工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更好的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各招生高校要认真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加强对招生工作人员风险防范培训和教育,签订责任书。


(二)认真做好招生工作人员选聘工作。各招生高校要选派政策水平高、纪律性强、作风严谨、工作能力强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年度高校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录取的干部和教师,到本校录取现场参与录取工作。


(三)全面做好远程网上录取的网络检测和维护工作。录取前要全面排查各环节安全隐患,对存在影响远程网上录取的网络设备漏洞,要及时更换、及时排除,确保网络安全通畅。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网上录取系统的设备及环境要求如下:计算机操作系统WIN7或以上版本,内存4G或以上,并能联接互联网。登录系统时,不允许通过代理服务器联网访问广东省招生网站。要注意计算机的个人防火墙或其他安全系统的设置,保证广东省招生录取站点是安全受信任的站点。


三、网上录取时间安排


计划调整提交时间:4月12日12:00前。


正式投档时间:4月17日17:00。


录取时间:4月18-22日。其中,4月18日17:30前,高校必须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完毕,并确定提交拟录取考生、拟退考生的电子档案。4月19-22日省招生办在录取系统上确认录取考生名单。


请各招生高校务必按照录取时间安排,按时完成考生电子档案的审阅、录取、退档工作。网上录取的审核业务咨询电话:020-38627863,技术咨询电话:020-38627841。


四、网上录取工作程序


(一)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网上录取操作使用说明,可在网上下载。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核)招生网上录取系统网址为:http://www.eeagd.edu.cn/bcgl。


(二)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使用省招生办公室发放的网上录取用户帐号及登录密码进入网上录取系统。


(三)根据生源情况及时调整高校的各科类计划和专业计划。凡线上生源超出原招生计划,且确需增加本科插班生计划总数的高校,或需进行科类间计划调整的高校,请于4月12日12:00前在本科插班生管理系统提交计划调整申请和上传盖有高校公章的计划调整公函。高校在4月17日15:00前网上查看计划调整的结果,4月17日17:00省招生办进行批量投档。


(四)省招生办公室按照《关于公布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通知》(粤招办〔2019〕8号)公布的各校各类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学校调整后的专业招生计划数,以五科总分由高分到低分按专业计划1:1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五)各高校根据公布的各校各类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阅档初定拟录考生名单后,必须按照粤招办〔2018〕33号、粤招办〔2018〕31号的要求,认真对拟录考生提交的专科毕业证书、学历证明、新生录取名册、体检表、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士兵退役证、立功证书、专科就读期间成绩单、高职学校出具的第一至第四学期的考生基本素质考核合格证明、技能大赛获奖证明等报名材料逐一进行复核,对考生的录取资格严格把关,确定的拟录取或拟退档名单直接提交给省招生办公室审核。


(六)根据粤招办〔2018〕33号、粤招办〔2018〕31号和粤招办〔2019〕8号的要求,以及各招生高校上传到录取系统中的招生简章和考生资料,对高校提交的拟录取和拟退档考生名单进行复核。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予以审核备案,对认为不合理录取和不合理退档的,退回高校复议。高校对省招生办公室退回的复议名单再次审阅,确定拟录取、拟退档后,提交省招生办公室;根据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需要和我省的实际情况,对高校不合理拟退档考生,省招生办公室退回高校复议,但退回复议不超过2次。退档考生的善后处理由高校负责。


(七)拟录取考生名单经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省招生办公室负责打印录取新生名册,在录取新生名册上加盖“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录取专用章”及领导签章,一份寄录取高校,另一份由省招生办存档备查。招生高校根据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新生录取名单填写录取通知书,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印章后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


(八)普通高校在新生入学时要对新生专科学历进行复核,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对弄虚作假及违规录取的考生坚决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五、其他


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新生户口管理按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技工学校招生办公室《关于调整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录取新生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通知》(广公(治)〔2015〕9号)的规定执行。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4月8日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专插本投档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