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档案挂靠和学历入户广州扫盲篇!本科生必看!

2019/4/9 23:40:50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202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什么是档案?简单理解,档案是个人经历的记录,也是人事管理和服务的依据。在校时叫学籍档案,毕业后叫人事档案。档案有什么用?你可能会在这些事情上面用到它:转正定级,获取干部身份;考研;考公务员,过政审关;评职称;考资格证;办理准生证;出国审查,过政审关;养老保险,计算工龄;某些城市,...



什么是档案?


简单理解,档案是个人经历的记录,也是人事管理和服务的依据。在校时叫学籍档案,毕业后叫人事档案。



档案有什么用?


你可能会在这些事情上面用到它:

转正定级,获取干部身份;考研;考公务员,过政审关;评职称;考资格证;办理准生证;出国审查,过政审关;养老保险,计算工龄;某些城市,办理居住证;进国企,事业单位;住房补贴发放;入团入党......



毕业了档案去哪里?


① 暂留学校

毕业生可在校申请暂缓就业(期限最多为两年),找到工作单位后及时办理取消暂缓手续,将档案迁至工作单位或挂靠人才市场。


② 挂靠人才市场

毕业两年内,毕业生均可通过优惠政策将档案挂靠在人才市场,享受计算工龄、评定职称等人事服务。


③ 打回原籍

如毕业生在毕业前没有主动处理档案,学校将默认将档案打回原籍,这时老家人社局只对档案起保管作用,无任何人事服务。


④ 寄送单位

国企与事业单位拥有档案接收管理权,而民营企业、私企、外企则一般只是统一将员工档案挂靠在人才市场,但一般不建议档案归公司管。



几种处理方法的区别是?



① 打回原籍:失去应届生身份,且不利于找工作,之后要再迁入广州流程繁琐。


② 暂缓就业:保留应届生身份,但只提供与学业和就业方面相关的服务,其他服务不涉及。


③ 办理挂靠:证件证明可及时办理,享受众多人事服务,可直接申请入户广深。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打算考研或者考公,要先确定是否需要应届生身份。



本科生有什么优惠吗?


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以凭借学历申请档案挂靠并入户广州,享受最优惠的入户政策!符合条件者还可以申请2万到6万补贴!



入户广州有什么优势?


① 购房:政策新规规定,非广州户口需要连续缴纳社保五年才有资格购房,广州户口不受限制(落户人才市场集体户也是属于广州户口,享受一样的政策),有资格申请先购房,并且可享受经济房价。


② 摇号入车牌:非广州户口没有车辆摇号资格,买得了车却入不了车牌,有了广州户口才能申请摇号入车牌。


③ 社保福利:可享受广州当地社保福利,有些单位广州户口社保公积金基数比非广州户口高。


④ 居住:无须办理暂住证,杜绝被罚款。


⑤ 教育:小孩读书不用赞助费,享受广州户口优势资源。


⑥ 工作:有些事业单位、国企招考要求广州户口才可报考。


⑦ 小孩计生:直接广州办理,无须每年回原籍做计划生育年检工作。


⑧ 证件办理:在广州工作,证件可以直接办理,无需跑回生源地,方便快捷。




毕业入户 快人一步

即日起至19年政策出台之前

一对一咨询

!!!免费开放!!!


如果你对档案户口问题一知半解

甚至一无所知

如果你担心自己的档案去处

哪个环节会出问题

如果你完全没有处理档案户口

甚至档案可能被遗失

如果你想毕业前处理档案户口

......

全部看过来


↓ ↓ ↓


19年毕业生

不用在咨询高峰期苦等回复

更不用在忙论文忙面试时

分出精力处理档案户口


18年毕业生

最新优惠政策随时知

毕业后没处理过档案和户口

客服给你最合适的建议


17年毕业生

毕业即将满两年

但现在还能抓住优惠期的尾巴

一定!一定要抓紧时间哦!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档案挂靠 学历入户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