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深圳大学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出炉

2019/4/12 10:36:12   来源:深圳大学   阅读:1140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以为代表的一众地方高校表现亮眼。在国内Top200高校中稳踞50强,排名第44位,在全球高校排名中再次前进,居233位。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深大前...

深圳大学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出炉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8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以为代表的一众地方高校表现亮眼。


在国内Top200高校中稳踞50强,排名第44位,在全球高校排名中再次前进,居233位。


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深大前进的步伐从未放缓。在自然指数排名中,国内排名平均每年提升十余位,世界排名平均每年提升百余位,依然以“新深圳速度”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深圳大学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出炉


深大自然指数的“世界500强”之路


2017年自然指数榜单(论文数据统计时间节点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中首次跻身全球高校前500名,居全球高校479位,中国内地高校66位。此后仅用两年就将全球排名提升到233位,平均一年进步一百多位,创造了“新深圳速度”。

深圳大学最新自然指数排名出炉


近年来多方面获得的喜人成绩是对深大实力迅速提升的最有力佐证。有媒体把深大近几年的发展评价为“中国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标杆”,称深大为“内地进步最快高校”。校长李清泉此前在媒体采访中谈到深大近年取得的长足进步时表示:“深大将持续加快脚步,追赶上这座城市发展的步伐。”



自然指数是什么?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由于其独特性,近年来自然指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自然指数有三种计量方法来追踪作者的单位信息:


论文计数 (article count/AC) - 不论一篇文章有一个还是多个作者,每位作者所在的国家或机构都获得1个AC分值。


分数式计量(fractional count/FC)- FC考虑的是每位论文作者的相对贡献。一篇文章的FC总分值为1,在假定每人的贡献是相同的情况下,该分值由所有作者平等共享。例如,一篇论文有十个作者,每位作者的FC得分为0.1。如果作者有多个工作单位,其个人FC分值将在这些工作单位中再进行平均分配。


加权分数式计量(weighted fractional count/WFC)- 即为FC增加权重,以调整占比过多的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论文。这两个学科有四种期刊入选自然指数,其发表的论文量约占该领域国际期刊论文发表量的50%,大致相当于其它学科的五倍。因此,尽管其数据编制方法与其他学科相同,但这四种期刊上论文的权重为其他论文的1/5。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深圳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