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实力不输985的非985院校推荐!

2019/4/12 10:36:50   来源:教育   阅读:11814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天帮帮带来的这4所院校或许没有“985”的光环,但含金量、科研实力绝不输985!1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高等学府。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京港大学联盟...


实力不输985的非985院校推荐!

今天帮帮带来的这4所院校或许没有“985”的光环,但含金量、科研实力绝不输985!


1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高等学府。

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京港大学联盟、科技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国务院学位办授权学位自主审核的20所高校之一。

研究生培养单位:

截至2018年底,学校由京内四个校区(玉泉路、中关村、奥运村、雁栖湖)、京外五个教育基地(上海、广州、武汉、兰州、成都)和分布在全国的116个培养单位组成。

硕士点:

国科大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4个,分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0个学科门类;此外,国科大还拥有工程、工商管理、金融、应用统计、应用心理、翻译、农业、药学、工程管理、公共管理10类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2个。

师资:

截至2014年9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共有研究生指导教师10063人,其中博士生指导教师5995人、两院院士276人,千人计划入选者230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668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689人、长江学者31人。所培养的学生有108名当选为两院院士。

2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1978年10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1985年9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正式建立;2017年5月,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研究生培养单位:

拥有6个教学研究部、40个教学院系的现代化研究生院。

硕士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一流研究生院,截至2017年底,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1个(含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17个(含自主设置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

还有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金融硕士、税务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7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新增设第八个专业学位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并通过整合自身现有教育教学资源,成立了工商学院、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北京市重点二级学科5个。

师资:

社科院研究生院共有博士生导师607名、硕士生导师905名。

3

北京协和医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医科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

研究生培养单位:

据2019年2月学院官网显示,院校设有18个研究所(以及5个分所)、7所临床医院、6所学院、1个研究生院

硕士点:

截至2009年12月,院校设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获得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中西医结合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师资:

院校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2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5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国家级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2人,国家级和部委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89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1人、学科评议组成员9人(其中3人为学科评议组组长),在岗博士生导师398人,硕士生导师665人。

4

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科研实力:

学院有国家一级学会2个,国家级研究中心2个,“NACT中国”国家协调单位1个,北京市市级研究基地1个,其它研究中心11个。

硕士点:

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法学。

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

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法学、政治学。

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外交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经济、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国际法。

专业学位硕士点(3个):翻译(口译方向)、法语、日语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非985院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