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广东有十所高校都是“211”!你高考多少分才能考上?

2019/4/15 19:02:29   来源:高考直通车   阅读:1153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来源:高考直通车综合自各院校官网等前几天,小车为大家介绍了广东的几所985和211高校分数线,很多同学都表示“分数线太高啦”,今天小车为大家带来广东省属的"211工程"几所院校的介绍,看看你能考上哪一个~“省属211”与“部属211”的区别区别一:经费来源不同...



前几天,小车为大家介绍了广东的几所985和211高校分数线,很多同学都表示“分数线太高啦”,今天小车为大家带来广东省属的"211工程" 几所院校的介绍,看看你能考上哪一个~



“省属211”与“部属211”的区别


区别一:经费来源不同

部属:由中央财政直接拨款。

省属:主要由所在省政府财政拨款。


区别二:院校功能不同

部属:承担培养国家某些重点行业的全国人才。

省属:承担培养本省区域内人才。


区别三:生源结构不同

部属:生源五湖四海,更加多样化。

省属:本省生源所占比例较高。




广东省哪些大学是“211”

部属211: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


省属211: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


那想要考上这几所广东省属的211高校要多少分呢?(ID:)帮大家整理了这些高校近3年的录取情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广东省属211工程各院校近三年分数线


【文科】



广东有十所高校都是“211”!你高考多少分才能考上?



【理科】



广东有十所高校都是“211”!你高考多少分才能考上?



从广东省属211工程大学近三年的投档分数线和最低排位来看:


近三年各校的投档分数线都是逐年上升,中山大学每一年都是最高分。


对比2018和2017年的投档线:


文科是华南师范大学涨幅最大(上涨30分),其次是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涨幅都是29分,其他院校分数涨幅也基本在20分以上。


理科涨幅最大的是中山大学,2018年比2017年涨了26分,其次是华南理工大学,涨了25分;华南师范大学上涨了23分。


PS:要注意的是,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都是有专科线的,分数线都会比较低,但相对应的专业选择也会少很多,所以同学们还是努力考到更高的分数吧。


怎么才能考上这些高校


1、填报专业时,考生可以选择冷门但性价比较高的专业并服从调剂;


2、如果条件允许或符合的话,可以选择一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地方专项,分数线都会比较低。


3、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报考院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和排位,还有自己想报考专业的分数线。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广东211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