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教育局资讯

微访谈丨深圳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在线访谈,现在开始啦!

2019/4/18 16:40: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1263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收到很多家长关于义务教育学位申请的咨询。“”微信公众号邀请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处长姚一勤、主任科员段国庆、主任科员陈雅君以及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主任科员邹敬忠于今日(2019年4...


微访谈丨深圳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在线访谈,现在开始啦!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发布后,收到很多家长关于义务教育学位申请的咨询。“”微信公众号邀请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处长姚一勤、主任科员段国庆、主任科员陈雅君以及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主任科员邹敬忠于今日2019年4月17日,周三)14:30-15:30做客深圳市教育局微访谈直播间,在线解答市民朋友申请小一、初一学位的相关问题。


微访谈丨深圳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在线访谈,现在开始啦!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

大家好!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深圳市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我市每年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关乎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历年来都是大家所关注的热点焦点,社会给予了广泛关注。


为了做好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我市将采取以下主要举措。


一是落实区政府职责,实现“两为主”。坚持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要求,要求各区增加公办学位供给,统筹公民办学校招生,切实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是落实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严把招生入学关。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不得招收不符合就读条件的学生入学,要严格执行《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深府规〔2018〕3号),以居住证作为主要入学依据,按照“两个满1年”条件严把招生入学关,即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


三是落实免试就近入学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当公示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片区、招生程序、招生结果、咨询投诉电话,不得擅自跨片区招生,不得擅自接收学生跨片区择校就读。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实施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等方式选拔学生。


四是落实阳光招生,完善积分入学政策。按照“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的政策要求,严格落实积分入学政策,根据积分情况和招生计划安排学位,实施过程中要做到积分标准、积分结果、学位安排“三公开”。


对于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大家还有什么具体问题,欢迎大家提问,今天我和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的同志在线为大家解答。



微访谈丨深圳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在线访谈,现在开始啦!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处长姚一勤:

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处长姚一勤,欢迎大家参与深圳市教育局微访谈。今天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同志带领下,我和我处主任科员段国庆、主任科员陈雅君以及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处主任科员邹敬忠在线解答网友们关于今年小一、初一新生入学的相关问题,欢迎大家提问。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深圳在线访谈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