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科普】上专科不服气?这样做也可以拿本科证书!

2019/4/18 16:42:05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156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2019年学考已经录取结束了,那么对于那些已被学考、高职自主招生录取进高校,毕业都是专科文凭的考生来说,高考又没把握考上本科,那么就只能拿专科学历了吗?当然不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用不了十年,只要大家抱着一颗上进的心,可以选择专升本的方式来继续攻读本科。许多同学都不太理解什么是“...



2019年学考已经录取结束了,那么对于那些已被学考、高职自主招生录取进高校,毕业都是专科文凭的考生来说,高考又没把握考上本科,那么就只能拿专科学历了吗?


当然不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用不了十年,只要大家抱着一颗上进的心,可以选择专升本的方式来继续攻读本科许多同学都不太理解什么是“专升本”,今天学考妹通过对比,说一下什么是“专升本”



【科普】上专科不服气?这样做也可以拿本科证书!


国家承认学历


我们一直在说的“提升学历”,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获得国家承认学历


国家承认学历,泛指符合国家政府机构和教育机关部门认可的并具备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历证明)。


获得学历的途径:高考、专插本、专升本


其中专升本又分为:电大专升本、网教专升本、成考专升本、自考专升本。因为它是这四种升本途径里面,难度最大,也是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都比较大的。

自考专升本


自考专升本,就是指大专生在校期间报考、参加考试,全部科目通过后,拿到专科毕业证就可以去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证。


报名条件:其实无论你是在读的大专生,还是应届生甚至是毕业好几年的,都可以参加升本考试。


也就是说,只要你是中国公民,有大专毕业证,在通过升本的全部科目考试之后,就可以申请本科毕业证。


 升本的考试 


笔试考试时间:每年1月,4月,10月


考试科目:报考专业所对应的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分为:必考(必须要考);选考(按照专业要求,一般选择考英语二);加考(跨专业报考其他专业需要加考)


考试科目及院校:考的是专业科目,一般考9-21科(如下图所示)



【科普】上专科不服气?这样做也可以拿本科证书!



简单来说,自考就是自学考试。只要你有一个专科学历,然后就可以报名,选好学校。通过学校安排的课程考试(就像你期末考一样,每年1月、4月、10月安排考试)即可毕业获得本科学历。自考本科学历国家承认,学信网可查询。自考本科入学门槛低,无入学考试;考试、学习时间灵活;没有学制限定。


插本的考试是入学考试,入学后要继续通过学校安排的专业+毕业论文才能够本科毕业。升本相当于少了入学考试这一门槛。


对比专插本


1.插本每年考一次,升本每年考三次。


2.学习制度不一样。插本需要到学校进行全日制的学习方式,自考则是自学,不需要到学习进行学习,自由空间大。


3.插本报考只能报考一个学校一个专业,而且竞争力大。自考则无入学考试,只需按照考试计划通过自考,考试顺利只需要2~3年即可毕业。


4.毕业学历都是受到国家认可。插本是全日制本科学历。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专升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