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题库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4/20 16:52:04   来源:教育   阅读:1297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今天为大家提供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英语、文科数学的答案+评分标准。语文  2019年深圳市高三年级第二次调研考试语文答案(简版)(一)论述类文本阅读1.B2.D3.C(二)实用类文本阅读(本题共3小题,12分)4.C5.C6.参考答案:(1)发挥聚集效应与规模效应来降低成本、控制污染。(2)加强...

今天为大家提供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英语、文科数学的答案+评分标准。


语文

  

2019年深圳市高三年级第二次调研考试语文答案(简版)


(一)论述类文本阅读

1.B

2.D

3.C

(二)实用类文本阅读(本题共3小题,12分)

4. C

5. C

6.参考答案:

(1)发挥聚集效应与规模效应来降低成本、控制污染。

(2)加强政策引导,使人口分布更加均衡(或:避免人口与劳动力的过度集中);

(3)以人为本,推动人城和谐(或:避免将城市化等同于楼宇化、产业化)。

(4)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

(5)实施城市副中心战略(或:构建多中心多圈层的城市格局)。

(6)重视交通网络体系的建设。

(三)文学类文本阅读(本题共3小题,15分)

7.D

8.参考答案:

(1)指向小说的情节,连长要给孩子一颗枪弹,最后却没有执行。

(2)象征着小红军,他虽未上场杀敌,却有坚定的信念与抗日的决心。

(3)象征着一切抗日的力量,它们凝聚在一起,必将摧毁敌人。

9.参考答案:

(1)人物描写真实自然。写孩子离开集体的彷徨,初见生人的戒备,被人羡慕时的高兴,其言行心理等细节符合其年龄特点。

(2)情节发展合情合理。想念部队、宣传抗日等情节突出小红军的坚定信仰,为后面不畏死亡、坚持抗日的举动做好铺垫。

(3)环境描写反映现实。对陕北自然环境以及老百姓、东北军等社会环境的真实刻画,使小红军的形象有了现实基础。

二、古代诗文阅读(34分)

10.A

11.C

12.C

13.(1)刘馥接受任命后,(他骑)单马来到合肥,(在那里)建立州治,在南面安抚梅乾雷绪。

(2)刘弘于是就评定功绩,衡量德行,根据(各人的)才能委任(补授)职务,(这些做法)被当时的评论者大加赞赏。

【参考译文】刘馥字元颖,是沛郡相县人。建安初年(196),刘馥前去游说袁术部将戚寄、秦翊,让他们率领部众同自己一同投奔曹操。曹操为这件事很高兴,司徒府征召他为掾吏。后来孙策设置的庐江太守李述引兵攻打杀害扬州刺史严象,庐江的梅乾、雷绪等人在江淮地区聚集几万人马(攻掠州县),各郡县残破不堪。曹操正赶上与袁绍苦战,认为可以把东南方的事务托付给刘馥,就上表举荐他为扬州刺史。刘馥接受任命后,(他)独自一人骑马前往合肥,(在那里)建立扬州(或州衙、州署)治所,到南边安抚梅乾、雷绪。几年之间大力实施感化恩抚的政策(效果显著),百姓对他的治理感到高兴,成千上万流离逃难的人渡江越岭返回故乡。于是,刘馥把众儒生集中起来,兴建学校,大范围实施屯田制,兴修治理茹陂(水利设施)和吴塘,用来灌溉稻田,官府和百姓都有储备,(至于)他所兴修的水利设施所带来的便利,到今天还在发挥作用;(他)又加高城垒,积蓄很多木石等,为作战防守做准备。建安十三年(208)刘馥去世,扬州地区的官吏百姓对刘馥追思怀念。刘馥的儿子刘靖,黄初年间(220~226)出任河南尹。刘靖施政之初虽然比较琐碎细密,最终便利了百姓,行事有他父亲刘馥的遗风。后来,他升任镇北将军总管河北地区的军事,于是,他开拓边疆的防线,在险要的地方屯兵据守;又修凿拓宽了戾陵渠大堰,引水灌溉蓟州南北的大片农田;他还以三次轮作的方法来耕种稻田,边境百姓都获得好处。嘉平六年(254),刘靖去世。刘靖的儿子刘弘,多次升迁官至宁朔将军。太安年间,张昌作乱,朝廷任命刘弘为镇南将军总管荆州地区军事。刘弘让南蛮长史陶侃担任大都护,牙门将皮初担任都战帅,进驻襄阳。陶侃、皮初等人多次打败张昌,张昌害怕逃走,他的部下全部投降,荆州被平定。当时荆州各地地方长官很多空缺,刘弘请求补选,皇帝(惠帝)同意了他的请求。刘弘于是就评定(大家的)功绩,衡量(大家的)德行,根据(各人的)才能补缺授予官员,(这些做法)得到当时评论者的赞赏。刘弘于是鼓励、督促民众从事农桑生产,宽免刑律减少赋税,百姓每年的用度都有富余。陈敏进犯扬州后,又带兵准备西进,刘弘于是解除(自己)南蛮校尉之职,将其授予前北军中候蒋超,(刘弘)统领江夏太守陶侃、武陵太守苗光,率领众多士卒在夏口屯兵驻守。又派遣何松统领建平、宜都、襄阳三郡的军队在巴东驻守,又加南平太守应詹(为宁远将军)都督三郡水军增援蒋超。陶侃与陈敏是同郡人,又在同一年被举荐为官。有人(到刘弘那里)说陶侃坏话挑拨离间,陶侃让自己的儿子到刘弘处做人质,刘弘让他回去,并说:“普通人之间的交往尚且不彼此辜负信任,更何况我们大丈夫呢!”于是他任命陶侃为前锋都护,把讨伐陈敏的任务交给他。陈敏最终不敢出兵西进侵犯荆州,当时人没有不称赞(这件事)的。(后来)刘弘在襄阳去世,百姓哀叹悲痛,如同失去了自己的亲人。

(二)古代诗歌阅读(本题共2小题,9分)

14.C

15.参考答案:

(1)借朱云请剑的典故,表达对阳城不惧贬谪、犯颜直谏的由衷敬佩,感情含蓄深沉。

(2)用夸张的手法赞扬阳城将和朱云一样,与日争辉,流芳百世,形象生动鲜明。

(3)将朱云当年被轻视与后世备受推崇进行对比,嘲讽时人的昏昧无知,批判深刻有力。

(4)朱云本为人名,而以白日为对,对仗工整巧妙。

(答出2点即可,每点3分,共6分)

(三)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16.(1)淇则有岸 隰则有泮

(2)(吾)视其辙乱 望其旗靡(有无“吾”都给分)

(3)轻拢慢捻抹复挑曲终收拨当心画

三、语言文字运用(20分)

17.A

18.C

19.B

20.(5分)答案:①(以便)达到    ②(只是)人类尚未   ③(甚至)不低于④(但)被(或:被移植)  ⑤(而且)高度

21.(6分)

示例1:和秋天同行,以运动展现真我风采。与时代俱进,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示例2:让运动的英姿融入秋天的回忆。用奋斗的节奏谱成青春的乐章。

22.写作参照高考评分标准。


英语

  

第二部分 阅读理解


21-25 BCBAD

26-30 BDACA

31-35 CDBCA

36-40 CBEGF


第三部分 语言知识运用


第一节 完形填空


41-45 CADBC

46-50 ADCBB

51-55 DACBD 

56-60 CADBA


第二节


61.To mark

62.covering

63.widely

64.its 

65.was displayed

66.a

67.countries

68.with

69.popularity

70.whom


第四部分 写作


第一节 短文改错


listening (to) music

that--where

a--the

find--found

card--cards

Lucky--Luckily

exciting--excited

How--What


第二节 书面表达(略)


文科数学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2019年深圳二模语文数学英语答案+评分标准来了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深圳二模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