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官方解答来了!高校专项计划如何报名,怎样录取?

2019/4/23 22:16:37   来源:教育   阅读:1033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导 读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其中,高校专项计划如何报名?哪些学生有资格参加?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什么是高校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




导 读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其中,高校专项计划如何报名?哪些学生有资格参加?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什么是高校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我省哪些学生具有报考条件?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市、区)。其基本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有关高校可在此基础上提出其他报考要求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农村学生。


高校专项计划在何时何地报名?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县的考生,如拟报考相应类别专项计划,应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高考报名并按照《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务工作细则(报名阶段)》规定的专项计划申报办法自行申报。申报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并提交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申请。42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考生完成高校专项报名申请。


高校专项计划如何填报志愿及录取办法。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参照我省今年自主招生相关规定,实行在高校相应批次内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的办法,即:在公布高考成绩后、我省规定的普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内,经高校考核后确定的入选资格考生登录我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填报单独设置的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并作为入选考生符合报考学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合格考生档案在自主招生投档前投放,并在本科一批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在填报高校专项计划专业志愿时,应以拟报考院校招生网站公布的高校专项计划分省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为准。


参加了自主招生,还能参加高校专项计划吗?


如果招生高校没有限制,且时间不冲突,可以参加。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校专项计划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