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6月份广东学考考试时间 可自招、学考录取快捷上大学

2019/4/24 21:16:16   来源:教育   阅读:1157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二的同学们,这两天一直在为大家科普什么是学考。★参加小高考,100分就能上公办专科院校,高二同学知道吗?★高二必看!这个“学业水平考试”,比高考更重要!你知道吗?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除了高考,咱们还可以通过自招、学考录取这两个快捷通道上大学。并且,学考对于部分低分段的同学来说,是上专科院校最重要的一条途径。而且录取的...



高二的同学们,这两天一直在为大家科普什么是学考。


★参加小高考,100分就能上公办专科院校,高二同学知道吗?

★高二必看!这个“学业水平考试”,比高考更重要!你知道吗?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除了高考,咱们还可以通过自招、学考录取这两个快捷通道上大学。并且,学考对于部分低分段的同学来说,是上专科院校最重要的一条途径。


而且录取的重要依据都是1月份语数英学考的成绩和学考等级,那么你们清楚学考的成绩和等级的要求吗?



关于学考


1、考试时间&考试对象



6月份广东学考考试时间_可自招、学考录取快捷上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语、数、英学业水平测试只在每年的1月份举行1次,每个考生当年只有一次参加的机会!而此前的文理科学业水平测试一年两考,最多有3次参加的机会。


2、考试时长&成绩呈现



语数英学业水平考试语文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数学和英语每门考试时长各为90分钟。上午两科,下午一科,一天考完。


文理科学业水平考试每门考试时长为90分钟,上午两科,下午一科,一天考完。


2019年1月学考考试时间参考



6月份广东学考考试时间_可自招、学考录取快捷上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各科目考试卷面满分值均为100分,所有科目均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教基二〔2014〕10号)的要求,成绩分为A、B、C、D和E五等:语数英各科各等级人数各占当次考生总数的比例15%、30%、30%、20%和不超过5%。


文理科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关系: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卷面原始分数的方式。


3、考试成绩的使用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也是同学们参加自招、学考录取、高考录取的重要条件。



6月份广东学考考试时间_可自招、学考录取快捷上大学


注: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考试成绩未达等级要求。


新增语数英学业水平测试则作为作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依据和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此后高职院校通过学考成绩录取的分类考试招生的招生计划数要占本校年度招生计划的一半以上,使分类考试录取成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主渠道。



4、报考要求


文理科学业水平考试必须取得相应等级才可以报考对应类别的高校,而语数英考试则是自愿参加。



6月份广东学考考试时间_可自招、学考录取快捷上大学



语、数、英成绩使用



1. 作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依据。2017年起,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均应参加依据学考成绩录取的分类考试招生的改革,全省高职院校通过分类考试招生的招生计划数要占本校年度招生计划的一半以上,使分类考试录取成为高职院校招生录取的主渠道。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学考成绩,作为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录取“文化素质”的成绩,也可以作为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文化素质”的成绩,成绩当年有效。高职院校的相关录取办法另行制订。


  2. 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学考成绩也可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科目成绩的主要依据之一,成绩长期有效。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取得的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学考成绩,由省级主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可办理成绩转入。但只能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相应科目成绩,不能作为当年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的依据。



低分段的同学,特别是那些想通过小高考上深职、广轻、深信等一线高职院校的211院校的同学,一定要有危机感,看清自己的实力,提前了解政策,做好学习规划!


在这里,学考妹还要提醒大家:小高考有自己独立的考纲,考试科目只有语、数、英三科,难度远远低于高考。


如果没有用对复习资料,拿超纲的“五三”去复习语数英学考,相当于“自杀性复习”,很容易得不偿失!



学考复习,你还在等?


越早开始,越快接近梦想!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广东学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