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本科快讯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2019/4/29 16:45:59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阅读:10966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4月27日晚,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校友,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学子刘诗雯以4:2的总比分战胜队友陈梦,首度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她此次世乒赛继混双冠军之后拿到的第二个冠军。“确实非常激动,这是我第六次世锦赛,也是第三次进入决赛,我觉得这次不拿我就没机会拿了。我觉得自己...





4月27日晚,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校友,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学子刘诗雯以4:2的总比分战胜队友陈梦,首度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她此次世乒赛继混双冠军之后拿到的第二个冠军。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确实非常激动,这是我第六次世锦赛,也是第三次进入决赛,我觉得这次不拿我就没机会拿了。我觉得自己配得上这个冠军,只是它来得晚了一点点,但它还是来了,这也是对我坚持的一种肯定。”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刘诗雯的这段告白很实在,也充满了感情。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刘诗雯,1991年4月12日出生于辽宁抚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毕业于工商管理专业。


2009年广州女乒世界杯、2012年黄石女乒世界杯和2013年神户女乒世界杯三届单打冠军。


2013年9月成为世界排名中女单第一;2014年10月,赢得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2015年第四次荣获世界杯女单冠军,并荣获国际乒联颁发的“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


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以及亚洲杯女单冠军;2017年世乒赛女双冠军。


一流的大学,一流的体育。以“强健体魄,坚强意志,普及全体,追求卓越”为理念,坚持“教学为核心、普及为基础、竞技为亮点、科研作动力”的思路,着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走具有华工特色的高校体育发展之路。曾荣获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连续七届夺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校长杯”。


奥运会竞走冠军陈定和刘虹

世乒赛冠军曹臻

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余贺新

亚锦赛接力冠军梁小静

……

作为全国首批高水平运动队试点招生高校

华南理工已建立起包括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游泳等多个项目运动队

涌现出一大批夺得奥运会、世锦赛殊荣的杰出校友


陈 定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陈定,1992年生于云南省保山市,2011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


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男子青年组10公里比赛亚军。


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打破全国记录并获得亚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纪录,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名在奥运田径赛场夺金的中国男运动员。


2014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赛决赛,以3小时18分7秒的总成绩获得男子组个人总冠军,并带领中国竞走队获得男子团体竞走冠军。


2015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选拔赛铜牌;2016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选拔赛亚军。


余贺新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余贺新,生于1996年,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


2014年,南京青奥会,男子50米蝶泳决赛冠军;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22秒00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4X100米混合泳决赛金牌。


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以23秒37打破男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获得冠军;以49秒11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亚军;以22秒47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亚军。


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以48秒47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以22秒16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50米蝶泳冠军。


刘 虹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刘虹,1987年生于江西省吉安市,2005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


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2015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以1小时24分38秒打破世界纪录。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


2019年3月9日,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50公里选拔赛女子成年组50公里竞走决赛,以3小时59分15秒的成绩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梁小静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梁小静,1997年4月7日出生于广东肇庆,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2014年,南京青奥会,以11秒65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冠军。


201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二站,以7秒23的成绩获得女子60米冠军。


2016年,川崎田径黄金挑战赛以42秒83的成绩夺得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201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以7秒20获得女子60米冠军。


2019年4月24日,斩获多哈田径亚锦赛女子接力队4×100米冠军。


曹 臻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曹臻,1987年1月8日出生于山东滨州,工商管理学院2005级学生。


2003年,曹臻进入国家一队;2007年上海世乒赛混双比赛,曹臻获得季军。


2009年横滨世乒赛,曹臻在混双比赛中登顶,获得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成为首位世界冠军。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曹臻蝉联冠军;2014年2月27日,曹臻正式退出国家队。


骆文熠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骆文熠,1998年出生,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


2019年2月19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男子60米决赛冠军。


2019年4月14日,以20秒96夺得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男子200米决赛冠军。


蔡浩健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蔡浩健,生于1995年,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广东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乙组冠军。


2016年“一球城名”全国总冠军;一球城名”2016赛季MVP。


2017年11月17日,签约于中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刘诗雯夺冠刷屏!来看我要pick的华南理工体育健儿们!


下面,还有一个重要消息要告诉大家

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5月举行

其中,乒乓球、健美操两项比赛更是由华南理工承办

乒乓球比赛将于5月8至16日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办

健美操比赛将于5月23日至29日在五山校区海丽文体中心举行

希望广大师生亲临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自去年12月26日吹响备战大运会的号角后

体育健儿已积极投身高强度的训练中

期待大运会上

代表团的精彩表现

也祝福每一位运动健儿

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希望每一位华南理工人

以我们的竞技健儿们为榜样

勇于拼搏,不惧挑战,善于合作,追求超越

在人生的赛场上赢得属于自己的冠军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标签:华南理工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