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小学招生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2019/4/29 23:36:26   来源:莞城街道小学   阅读:12850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东莞各镇街2019年秋季公办学校招生方案持续更新中,今天教育君给大家带来的是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2019年莞城小学招生以户籍为依据,按照相对就近、周边调配、学区对口入学与多校划片入学相结合的原则,将各类适龄入学儿童,安排到街道内各小学就读。招生办法及具体学区划分参见各小学门口张...





东莞各镇街2019年秋季公办学校招生方案持续更新中,今天教育君给大家带来的是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2019年莞城小学招生以户籍为依据,按照相对就近、周边调配、学区对口入学与多校划片入学相结合的原则,将各类适龄入学儿童,安排到街道内各小学就读。招生办法及具体学区划分参见各小学门口张贴的简章,或登陆“东莞·莞城”网站http://dg.gov.cn/guancheng/学在莞城专栏查阅。


一、小学一年级

莞城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是年满六周岁(即2012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且未入学、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


(一)莞城户籍适龄儿童

招生对象

在报名日(含当日)前户籍属莞城辖区的适龄入学儿童。


报名时间及地点

5月11日-5月12日(星期六、星期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由家长携带入学儿童到户籍所在学区学校报名。


报名材料

1.儿童户口簿正本及其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户号和地址的一页、父或母或合法监护人的一页及儿童本人的一页);

2.儿童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防疫部门出具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

4.儿童近期一寸免冠相片一张;

5.属集体户的需提供户口簿户主页(即有户号和地址一页)复印件并加盖单位或社区公章确认。


录取办法

由莞城招生办以户籍为依据,按照“相对就近,学区对口入学”的原则,安排入读莞城各学校。当户籍所属学区学校的学位不足时,则该学校与附近有学位剩余的学校实施“多校划片”,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将该学校超出部分的户籍适龄儿童统筹安排到本片区内其他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实施方案择日另行在“东莞·莞城”网站学在莞城专栏、“文化莞城”微信公众号、“莞学堂”微信公众号公布。


录取时间

户籍适龄儿童录取结果将于5月30日在“东莞·莞城”网站学在莞城专栏发布,家长可凭报名回条于6月1日(星期六)到录取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


属因拆迁造成人户分离的莞城户籍适龄儿童,也可以选择于5月13日到莞城招生办报名,由莞城招生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报名时除提交上述报名材料之外,另需提供由拆迁办出具的拆迁证明。


(二)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

招生对象

①父母一方持有《东莞市特聘人才工作证》,并在莞城工作的非东莞市户籍适龄儿童;

②父母一方在莞城工作,属莞城安排解决的台湾籍适龄儿童;

③父母一方户籍挂靠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并在莞城工作的非东莞市户籍适龄儿童(含儿童本人户籍也挂靠在市人才交流中心);

④按《东莞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积分制录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⑤按《东莞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录取的企业人才子女;

⑥随父或母购买商品房居住在莞城辖区内已完善办学规划楼盘、且户籍未迁入该楼盘的适龄儿童。


报名时间及地点

①、②、③类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5月13日(星期一),上午8:30-11:30、下午2:30-4:30,由家长携带入学儿童到莞城招生办报名;


④、⑤类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间及地点,按市有关文件精神执行,其中第⑤类企业人才子女的申报登记时间及地点由街道企业主管部门通知;


⑥类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先由楼盘发展商统一向莞城招生办递交入学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另行通知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材料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录取办法

按照市、街道有关文件精神,由莞城招生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读莞城各学校。


录取时间

①、②、③类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录取结果,将于5月30日在“东莞·莞城”网站入学专栏发布,家长可凭报名回条于6月1日(星期六)到录取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


④、⑤类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录取结果公布时间,按照市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⑥类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由录取学校择日通知家长领取入学通知书并办理入学。


二、小学非起始年级

招生对象

申请转学插班到莞城各小学的莞城户籍儿童,年龄须符合申请年级对应的年龄段。


受理时间

转学插班申请每学年受理一次,2019年受理时间为6月17日-6月21日,逾期不予受理。


受理地点

户籍所在学区学校的招生办公室。


提交材料

1.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户号和地址的一页、父或母或合法监护人的一页及儿童本人的一页);

2.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个人申请书;

4.原学校打印并加盖公章的《学籍基本信息》表。


录取办法

由莞城招生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读莞城各学校。


三、其他事项说明

1.入学申请人对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如查出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由此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2.招生录取结果将于5月30日开始分批在“东莞·莞城”网站入学专栏公布。


3.户籍适龄儿童的报名时间截止至5月12日,超过此时间入户或未按规定时间办理报名手续的莞城户籍适龄儿童,可由家长携入学儿童及报名材料于8月19日-8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到莞城招生办统一办理补登记手续,由莞城招生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非莞城户籍适龄儿童未按规定时间办理报名手续的,不予受理。


4.属莞城户籍的聋哑或者智障儿童,请到东莞启智学校报名。


5.莞城招生办受理窗口:莞城市民广场南楼二楼莞城街道综合办事大厅一号厅2号窗口,咨询电话:22103722。


6.莞城小学招生工作相关网站、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019年莞城街道小学招生学区划分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莞城街道小学招生简章出炉!学区划分、问题解疑看这!






2.莞城平乐坊小学的学区是在哪里?

答:莞城街道在建中的莞城平乐坊小学,在2019年小学招生工作中暂时不划定学区,其学位由莞城招生办根据招生报名情况进行统筹安排。


3.在9月1日后出生的孩子,今年是否能报名入学?

答:不能。根据省教育厅2019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广东省还不具备适当放开小学入学年龄的条件,仍然维持“招生对象为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的现有政策不变。


4.莞城小学招生对迁户口时间有没有限制?

答:一年级户籍学生的户口审核时间截止至报名当天,即凡是在报名当日及之前落户在莞城的适龄儿童,均可作为户籍学生报读莞城学校。在报名日之后入户或未按规定时间办理报名手续的户籍学生,可在8月19日-20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进行补报名登记,由家长携带适龄儿童和所需的报名材料到莞城招生办统一办理,由莞城招生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5.报名当天,由于户口迁移正在办理中不能提供户口本,可否提供准予迁入证明或购房合同报名?

答:不可以。在报名当日及之前落户在莞城的适龄儿童方可作为一年级户籍学生报名,报名时须正式提供户口薄原件审核,留存户口簿复印件。在报名日之后入户的一年级莞城户籍学生可在8月19日-20日到莞城招生办进行补报名登记,由莞城招生办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学位。


6.什么是“就近入学”?

答:有人认为就近入学就是要安排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这是一种误解。关于“就近”的含义,原国家教委在《关于制定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标准、义务教育实施步骤和规划统计指标问题的几点意见》中解释为“原则上应在3公里以内”。在这个范围内,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本区的生源及学校综合布局调整情况划分各小学的招生服务地段,分配一年级新生学位。因此,“就近入学”的“就近”是相对就近,并不是绝对指地理位置的远近,即不是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


7.为什么要“多校划片”?

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9〕1号)要求,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入学。根据前期摸底,由于入户政策和生育政策调整,预计2019年莞城各学校将会出现生源不均衡的问题。根据教育部的指导意见,为妥善解决所有招生对象的入学需求,保证每一个孩子在莞城有书读,经过研究,莞城计划视招生报名情况对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8.“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是如何操作?

答:当某所学校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提供的学位数时,则组织该学校所有报名学生通过电脑随机抽签派位的办法,根据“相对位置就近、教育均衡程度相当”的原则,安排到本片区内各学校就读。电脑随机派位实施方案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在报名后择日通知。


9.如果我不参与多校划片的话,请问怎么安排我的孩子入学?

答:“多校划片”是莞城街道统一的招生政策,没有特殊性,莞城招生办会采取公平、公正的办法进行学位安排。如果家长对安排的学位不满意,可以选择放弃该学位。


10.小孩户籍所属学区学校离目前居住地较远,家长接送不方便,能否申请居住地附近的学校就读?

答:不能。2019年莞城小学招生以户籍为依据,不以房产地址或者居住地址为依据。


11.集体户小孩是否也属于户籍学生?与其他家庭户小孩是否也享有同等的入学资格?

答:户籍属莞城集体户的适龄儿童也属于莞城户籍学生,与其他家庭户适龄儿童享有同等的入学资格。报名时需提供加盖单位或社区公章确认的户口簿户主页(有户口和地址一页)复印件。


12.小孩是港、澳户籍,能否申请入读莞城公办小学?

答:由于莞城街道学位严重不足,2019年莞城小学招生主要致力于解决莞城户籍适龄儿童及积分入学等市优惠政策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无专门优惠政策解决港、澳籍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对于港、澳籍适龄儿童,若父母双方是东莞市户籍,则莞城街道不接收公办学校入学申请;若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是非东莞市户籍,家长可根据《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通过积分入学办法申请入读莞城公办学校。


13.父母一方是莞城户籍,小孩随另一方入户外市,小孩能否在莞城报读公办小学?

答:由于莞城街道学位严重不足,2019年莞城小学招生主要致力于解决莞城户籍适龄儿童及积分入学等市优惠政策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因此,父母一方是莞城户籍,小孩随另一方入户外市的适龄儿童,不能直接报读莞城公办学校,但可以根据《东莞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通过积分入学办法申请入读莞城公办学校。


14.收养的孩子如何申请入读莞城公办学校?

答:收养的孩子如果在报名日(含当日)前已经在莞城落户,可作为户籍学生直接到户籍所属学区学校报名,并在报名时出具相关的收养凭证原件和复印件。


15.儿童预防接种证明是不是“幼儿免疫接种卡”(小朋友打预防针的绿色本子)?

答:不是。报名所提供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需家长持“幼儿免疫接种卡”到防疫部门开具。


16.其他问题

答:如有其他问题,莞城招生办在莞城市民广场南楼二楼莞城街道综合办事大厅一号厅2号窗口,设立专人咨询答疑,家长可电话咨询或前往现场咨询。咨询电话:0769-22103722。


积分入学问答

1.积分制入学政策在哪里查阅?

答:2019年莞城积分制入学继续贯彻执行市有关文件精神,家长可自行登录东莞市教育局网站“积分制入学专栏”,下载或参阅有关信息,也可添加并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积分制入学的有关信息推送。2019年积分入学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家长可根据市教育局即将发布的2019年积分制入学工作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申报网站,提交积分制入学申请。





2.积分制入学咨询部门有哪些?

莞城街道积分入学现场确认部门是:莞城新莞人服务中心,地址:旗峰路309号浩宇大厦,电话:22385088。

其他与积分入学项目有关的具体问题,需咨询问题相关部门:莞城招生办22103722、莞城人社分局22385352、莞城卫计局22102938、莞城工商分局 22857388、莞城税务分局22317038。


3.年龄不符合规定,但已在学校就读并建立有学籍的学生,可以申请积分入学吗?

答:不可以。每个年级申请积分制入学均有严格的年龄规定,如不符合年龄要求,即使已建立学籍,也不接受积分制入学申请。


4.年龄不够,可以降一个年级申请积分入学吗?

答:不可以。按照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能申请重读或者留级。


5.能以居住证上登记的居住地址作为申请地吗?

答:选择以居住地作为申请地的,须是申请人父母或申请人本人在我市拥有产权清晰的自有居所(产权清晰的房产在房管部门有登记备案,可以查核)。


6.一个家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孩子,能同时提出积分入学申请吗?是提交一份申请材料还是每个小孩提交一份申请材料?

答:可以。只要符合积分入学基本申请条件,都可以提出积分制入学申请。每个小孩一个档案,积分申请编号与小孩的身份证号码直接挂钩。如果是双胞胎,也需要申请两个积分入学编号,提交两份申请材料。


7. 未婚生育或者单亲家庭的学生可以提出积分入学申请吗?

答:可以。只要符合积分入学申请条件,且户口本或出生证能证实申请人和积分方亲子关系属实,均可提出积分制入学申请。


8. 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可以申请积分入学吗?

答:可以。积分方家庭即使有超生、或超生未接受处理或未处理完毕等情况的,只要符合积分入学基本申请条件的,均可提出积分入学申请。


9.社保中断了一段时间,可以申请积分入学吗?

答:可以。社保作为积分项目,参保年限只限逐月缴纳社会保险费年限,不含一次性缴费年限。有关社保的具体积分办法,请查阅东莞市教育局即将发布的相关文件。


10.在公办小学毕业后,需要重新通过积分申请公办初中吗?

答:需要。


11.小孩的户口与父母的户口不在同一户口薄上,可以申请吗?

答:可以。申请时须提供出生证或其他有效亲子证明。


12.如果申请人曾在东莞多个小学就读,“在莞教育年限”证明是到现就读的小学盖章还是要到各曾就读的小学盖章?

答:需要到曾就读的各个小学开具证明,上传到积分入学系统,由教育部门进行累计评分。


13.再婚家庭中,是否可以以继母或继父作为积分方,为小孩申请积分入学?

答:持有结婚证,小孩的监护权归婚姻当事人其中一方,继母或继父是合法监护人,则可以申请积分入学。


14.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申请什么时候开始?

答: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相关工作安排,将由各企业主管部门通知相关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子女将报名材料递交到相应的企业主管部门。


莞城小升初问答

1.在莞城辖区外的小学就读的莞城户籍小孩,如何申请参加莞城的小升初电脑派位?

答:由家长根据当年东莞市教育局公布的“莞城小升初电脑派位方案”的相关规定,提前到东莞市教育局进行登记,随后参加东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莞城小升初电脑派位。详情请家长咨询东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咨询电话:23126112。


2.哪些学生可以参加莞城的小升初电脑派位?

答:莞城小升初招生政策由东莞市教育局制定,有关问题以东莞市教育局当年发布的“莞城小升初电脑派位方案”为准。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标签:莞城街道小学招生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