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广东校园

王源演唱会崩溃大哭!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高三的你该如何解压?

2019/5/5 15:13:08   来源:教育   阅读:1105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高考倒计时距离2019年高考仅剩34天!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400天!没有人可以让我服输,除非我不想赢!来源:综合自网络最近,王源在在某节目上唱了一首新歌——《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唱着唱着,他竟然控制不住,转过身去,捂脸大哭起来。很多人听完这首歌都表示深有感触。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谁是过得很容易的,这个世界...
高考倒计时

距离2019年高考仅剩34天!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400天!

没有人可以让我服输,除非我不想赢!


来源:综合自网络



最近,王源在在某节目上唱了一首新歌——《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唱着唱着,他竟然控制不住,转过身去,捂脸大哭起来。



很多人听完这首歌都表示深有感触。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没有谁是过得很容易的,这个世界上也的确很难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就像高三生,无数个埋头做题的通宵,无数个早起背书的凌晨,都是十分难熬的,但是这些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


那在压力这么大的高三生活,我们又该怎么缓解自己的焦虑和压力呢?


高三生如何缓解压力



     

缓解方法一:找人倾诉


心理学表明,把自己遇到的压力、烦恼对别人说出来,有宣泄的作用。与别人交谈时,能让对方分担你的感受,让压力得到分散。这种方法适合压力较轻时,如果压力较大,倾诉只能缓解压力,不能解决问题。倾诉对象要找可以信赖的人,如考生的家人和朋友。倾诉压力的过程,就是整理、清晰自己思路的过程,对减压非常有益。


缓解方法二:把压力写出来


考生可以写写日记,记录自己每天会遇到哪些压力,自己的感受如何,是如何应对的。烦恼的时候也可以写封信,把内心的感受全都记录下来,但要注意自己写的东西可能是发泄性的,所以最好不要保留,可以在事后销毁,以避免其消极的作用。


缓解方法三:亲近大自然


心理学实践证明,当有心理问题的人跑到大自然中,会全身心融入自然,忘却烦恼,从而让压力慢慢缓解。如果考生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去徒步旅游、爬山,真正回归到大自然中;如何条件不允许,可以考虑到城市的公园、草地上躺躺,到大树下睡一觉等等。出去时最好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聊聊心事,也许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减压效果。


缓解方法四:顺其自然


心理学表明,顺其自然可以让人保持一种正性的、积极的情绪,有利于心理健康。在遇到压力时,想想世界上一定还有很多压力更大的人,自己的情况也许并不是很糟。这实际上是一种心理平衡策略,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阿Q精神”。这样想,可以帮助人更客观地看待问题,通过别人存在的压力来减轻自己的压力。但是顺其自然并不是放弃,而是要努力争取结果,要有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对于特别大的压力,顺其自然可能并不太合适。因为压力很大,持续时间较长,就要设法解决引起压力的问题了。


缓解方法五:分散注意力


产生心理压力后,如果一个人发呆,只能使压力越来越大,因为你的注意力可能集中在压力本身上,所以需要分散注意力。心理学研究表明,分散一下注意力,如参加一些文体娱乐活动等,甚至是看电视等,都可以淡化压力。但这一减压方法适合压力不是很大的人。有专家认为唱歌是分散注意力、宣泄压力的好方法,考生朋友不妨试试。


缓解方法六:投入到一件事中


当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件事情当中,你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从而忘记压力。心理学研究表明,这种“忘我”的境界减压效果很好。因为人的大脑一直处于活动状态,所以总会关注一些事情。面对压力时,考生可以投入到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中,让这些事情成为大脑关注的焦点。比如全神贯注读一本小说,整理一下自己的桌子等。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王源演唱会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