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考快讯

19年高考生人数暴涨到一千万!各省分数线又涨了!

2019/5/7 22:31: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12851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距离2019高考还有31天,各地高考生都在紧张地复习冲刺。根据最新消息,今年全国高考人数高达上千万。高考参加人数持续上涨10年前,2007-2009年,高考曾达到报名人数最高峰,人数均过千万!经过几年连续下降,近几年高考报名人数又恢复持续增长的状态,20...


距离2019高考还有31天,各地高考生都在紧张地复习冲刺。根据最新消息,今年全国高考人数高达上千万。


高考参加人数持续上涨


10年前,2007-2009年,高考曾达到报名人数最高峰,人数均过千万!经过几年连续下降,近几年高考报名人数又恢复持续增长的状态,2018年更是达975万人!


2019年,高考录取人数是否会再次突破千万呢?请大家一起看一下近十年参加高考人数及录取率统计数据!


19年高考生人数暴涨到一千万!各省分数线又涨了!



再结合下表中的各省份高考报名人数增减趋势,可以预估的是,随着适龄学生的增多,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很有可能再次突破千万大关!


19年高考生人数暴涨到一千万!各省分数线又涨了!



高考分数线大涨


2018年,各省高考分数线全线上涨,比去年上涨幅度最大的是福建省、河北省、河南省、安徽省和湖南省。其中,福建二批次文科分数线竟比2017年整整提高了66分!


19年高考生人数暴涨到一千万!各省分数线又涨了!



高考生人数翻倍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高考全国600分以上的超过36万人,是2017年的2倍多!但在高分考生扎堆的省份,考到600分的学生,可以选择的好大学也并不多。


如河北理科600分考生可以选择的仅仅是几所很普通的211高校,更多的是一些省属一本高校。


部分高中生很迷茫


距离高考还有30多天,有不少同学表示目前很迷茫...


专科毕业,工作将近一年,因为想离家近一点,便准备考公务员,于是着手准备考试。


等到要报名的时候,突然发现公务员根本不招专科学历。当时完全懵了,看着报考页面,第一次体会到欲哭无泪。


人生最无力的时候,就是明明已经做好了全力冲刺的准备,却发现根本没有参加比赛的资格。


在很多人叫嚣着“读书无用论”的时候,低学历的人已经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和整个世界的巨大压力。


学历也是一样,它就像一张通行证,让我们有机会选择到达不同的入口,并被准许进入。


没有大学的学历,可能连工作入场的机会都没有,还谈什么理想?拿什么来谈理想?也许,你会说韩寒高中退学成为作家;你会说马云才考了一个师范大学,照样成为首富。可韩寒的父亲是著名作家,马云的父亲是曲艺届元老又有多少人了解呢。


所以,如果你是个普通人,想跳出困境,实现自己的梦想,那就沉下心、埋下头,从拿到一张好文凭开始!


因为世界早晚会惩罚不读书的人,有学问的人和没学问的人迟早会在社会上胜负分明,而那些不读书的人根本就不是输在那一张纸上。


03


《精进》这本书中就有这样一段话 :


“一个成熟的人,他的标准来自他的内心,而大多数人,却受环境所左右。一个年轻人,进入一所不那么优秀的高校,对自己的标准会不由自主的降低以适应这个环境,减少自身与环境的冲突,而这种做法对他们的人生也许是致命的。”


当你身边的人每天忙着打游戏、谈恋爱、逃课、逛淘宝时,你会自觉不自觉地“融入”他们,忘记自己曾经的豪言壮语,一个人的理想要建立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但摧毁它却很容易。


而反过来,去看看那些考上名校的学生,谁不是挑灯夜战没日没夜读书过来的?谁不是放弃游戏放弃小说一本又一本练习题做过来的?谁不是从一次次考试失利后总结经验咬咬牙继续努力,终于高考成功过来的?如果你能和这些人升入同样的学府,他们带给你潜移默化的影响,足以支撑你建立更开阔的格局、眼界,有一个更高的起点。


所以,为什么要考名校?名校就意味着分数和一张纸吗?不!那是对你的坚持、毅力、专注、勤奋的认可,那是对你不负青春年华玩命读书的回报,是让你和那些优秀的人并肩站立的资本。


工作后,经常听到身边的人有这样的感慨:


如果有人逼我一下,也许我不会放弃学吉他;


如果当初妈妈逼我坚持学书法,我现在的字就不会丑到连签快递都不好意思;


如果当时坚持把游泳学会,那就不用花钱请教练教孩子游泳了;


……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有的时候,我们说自己对某某爱好、某某学科不感兴趣,所以没有坚持学下去。可是,扪心自问,那些当年我们放弃了“不感兴趣”的苦练、苦学,“省”下来的时间,又做了什么呢?


也许,你找到了自己真正喜爱、擅长的事情,但也有些人不过是逃离了这份“苦”,转而漫无目的、优哉游哉地随意打发掉了大把时间而已。


《精进》里还有一段话: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短平快、付出马上就有回报的立竿见影的事,也多的是需要长期投入、靠矢志不渝的坚持才有大成的事,只不过,对前一种人们常常趋之若鹜,对后一种人们却避之唯恐不及。


04


小说《晚秋》中有一句话:


“你以为的巧合,不过是别人用心的结果。”


同样的道理,就业市场、职场、考公务员的时候,你以为的不公平,其实是你和他人的差距,其实是他在学习时忍受单调辛苦、枯燥无聊的结果。


理想很美好,但现实很骨感。无数案例告诉着我们,现实中,考入名校的那些人,更容易跨越困境实现理想。有位班主任说得好:“面对高三读书的单调或辛苦,你选择了不作为,你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出现冷眼、孤独、失败时,我如何相信你就一定会有所作为?”


即使我们最终考不上名校,但在为这个目标努力的过程中,那种勤奋、自律、专注、全力以赴,也一定会是你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


现在努力,也许并不能让你的未来无忧无虑,但至少会让我们的明天无怨无悔。愿你回首来路时,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曾经为了一个梦想全力以赴过。


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会让人抓狂,但收获的价值也会令人欣喜雀跃。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高考人数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