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学考快讯

有一种小高考,不考白不考;有一种高考,考了也白考?

2019/5/7 22:34:35   来源:教育   阅读:1372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有一种小高考,“不考白不考”而有一种高考,“考了也白考”为什么这样说呢?咱们先来谈小高考!1、与普通高考不冲突!这里我们从两个方面来看:① 时间“小高考”考试时间在每年1月进行,高职自招、学考提前录取也在4月全部完成;而普通高考则在每年6月,期间时间跨度很大有没有?时间完全不会冲...



有一种小高考,不考白不考

而有一种高考,考了也白考


有一种小高考,不考白不考;有一种高考,考了也白考?


 为什么这样说呢?


咱们先来谈小高考!


1、与普通高考不冲突!

这里我们从两个方面来看:


① 时间

“小高考”考试时间在每年1月进行,高职自招、学考提前录取也在4月全部完成;而普通高考则在每年6月,期间时间跨度很大有没有?时间完全不会冲突啊。而且被高职自招、学考录取的同学,可以继续参加6月份的高考。


② 录取

打个比方,如果你在高职自招或者学考录取中被某院校录取,之后参加普通高考又被本科院校录取了,很棒,你是可以直接选择去本科院校就读的(如果过不了本科线,就不能再参加专科层次院校的录取,只能回到被自招、学考录取的那间院校就读)。“保专冲本”可厉害了~


可见,两者并不冲突啊~

有一种小高考,不考白不考;有一种高考,考了也白考?




2、多2次机会提前上大学!

如果你们觉得上面说的“保专冲本”太过抽象、太过绝对的话,那么“给广大学子多了2次上大学的机会”是最接地气的说法了。


2016年8月,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宣布以“小高考”的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


可见,“小高考”的成绩是作为学考提前录取(3月)和高职院校自主招生(4月)的重要依据。这两个也是我们进入大学很好的机会呀~必须好好把握啊!


这里还要扫清一下部分同学的疑虑,通过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和学考提前录取进入大学的同学无论在毕业证书还是在入学学费等等待遇上,都跟普通高考统招进来的学生一样,绝对不会区别对待!



3、比高考的难度小!

这个应该是好多同学非常关注的问题吧~

这里要甩你们一颗定心丸:小高考的难度要比普通高考的难度低好多哦!

只要学好基础知识,你们都给我放心冲吧~


从上面这几点看,1月份的小高考难度小,和高考又不冲突,还多了2次机会提前上大学,是不是“不考白不考”呢!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标签:小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