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招生简章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2019/5/7 22:43:36   来源: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阅读:13163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9﹞40号)的精神指示,我校联合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学...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深入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19﹞40号)的精神指示,我校联合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学校与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开设试点专业招生。招生计划涵盖物联网应用等三个专业,共计划招生116人。

一、专业学院自主招生试点专业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二、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广州本市中职学校(含中专、职中、技校,省属驻穗中职学校,下同)应届毕业生、本市户籍的往届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居住在广州且符合我省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中职学校应往届毕业生。且目前未被“3+技能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

        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① 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了2019年广东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考生。

② 获得中职毕业学校或区招生办公室推荐报考资格。(参照下文“报考方法”)

③ 已被2019年高职院校“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自主招生等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专业学院的录取;被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夏季普通高考招生录取。

三、报考方法

采用“推荐+测试”的自主招生录取方式,获取推荐方式如下:

① 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推荐。

② 中职学校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地区级招生办公室推荐。

③ 符合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外省户籍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推荐,往届生由居住地所在区级招生办公室推荐。

A.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招生广州地区应、往届毕业生报考推荐表请扫描文末二维码下载。

B.已获取高考报名号的考生,在获取报考推荐后,于5月9日-11日登录“高职学院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上传推荐表(点击此处打开网址)。

C.未参加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或未获取高考报名号的考生,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考生补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办普〔2019〕27 号)要求,可在5月5-8日期间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点击此处打开链接)。

报考流程详见下图: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四、 人才培养方式

1.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是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的责任主体,与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等由试点高职院校负责,试点中职学校协办。教学地点为试点中职学校。试点班学生符合我院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院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2.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班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五、考核录取方式及收费标准

1.考核方式

①考核方式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由我校自主命题组织开展。考核的内容包含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为1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占50分,职业技能占50分,考试大纲见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告。

②曾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项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学生报考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

2.录取规则

        测试结束后,我校在5月15日于招生信息网公示考生测试成绩,考生测试成绩公示3天无异议后,我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测试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不低于测试满分值的40%。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2.考试费收费标准

        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报考费用。


六、工作日程安排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七、联系方式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1.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297号

2.联系方式:13316039661、020-87032191

3.传真电话:020-87031813

4.联系人:邱老师

5.官网:http://www.gdsty.cn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1.地址:广州市海珠区赤沙路15号

2.联系方式:13610096262、020-22106764

3.官网:http://www.gdhygcxx.cn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1.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东桥东路115号

2.联系方式:020-82719983


附1:答考生问

①什么是高职专业学院?

      高职专业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落实《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要求,提高我省高职教育毛入学率而提出的一种高职院校招生及人才培养改革的试点项目。我校作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积极承担各项改革试点项目,目前已有普通高考、依据学考录取、3+技能证书、自主招生、中高职三二分段等多种招生类型。


②高职专业学院的学习地点和学习方式是怎样的?

      我校高职专业学院与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学校及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对接进行联合培养。共同组成教学团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在试点中职学校完成2年的学业后,符合我校毕业条件的,由我校颁发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③高职专业学院的毕业证书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毕业证书有什么不同?

      与普通高考、学考录取、3+技能证书、自主招生等渠道录取的学生,毕业证书完全相同,均为国家任务生。


④高职专业学院的学生是否享受高职学生的奖助贷等助学政策?

      与普通高职学生一样可享受国家各类奖助贷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


⑤报读高职专业学院有什么优势?

      1.入学门槛低,学生只须参加我校自主命题的测试,满分值100分,原则上不低于40分即可录取。

      2.学制短,我校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学制均为2年,而通过3+技能证书录取的专业均为3年,少1年的学制意味着少缴1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并且可以早1年就业。

      3.同时享受省示范高职及国家示范中职的优质教学资源。




附2:试点院校与试点专业简介

1.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是2014年3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3年的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广东省林业职业技术学校。本次招生试点专业为物联网应用技术、园林技术与休闲农业三个专业。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1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规划图

物联网应用技术(610119)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物联网应用技术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面向物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系统开发、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与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应用平台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运维与管理、物联网设备营销与技术支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2  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比赛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3  专业课实训

园林技术(510202)

园林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可直接从事园林施工、设计、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性人才。面向生态建设行业中的各类园林绿化企业、城市公园、园林苗圃等,从事园林苗木培育、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植物造景、花艺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盆景制作等工作,能够胜任园林苗木生产、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修剪造型、园林植物养护、园林工程施工组织管理等工作。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4  3D打印实训室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5  学生园林模型设计与制作作品

休闲农业(510105)

休闲农业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休闲农业生产、管理、园区建设与服务基本知识,具备园艺产品生产与营销、农业研学旅行服务等能力,从事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植物生产与管理、农旅产品加工与营销、研学旅行服务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可考取导游证、职业经理人、德国FDF花艺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6  花卉工作室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7  新加坡花艺大师在校授课


2.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35年,是教育厅直属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学校坐落于广州市海珠区,北邻广州会展中心、东接广东财经大学,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老牌名校气息浓厚。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8  运动场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9  软件实操课程


3.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

广州市增城区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公办重点中职学校、广东省示范性中职学校。校园面积367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开设了电机电器制造与维修等16个专业,实验实训室110多个,在校学生5000多人,教职工300多人,三十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增城当地及周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10  学校荣誉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高职专业学院试点专业招生简章


图11  校园一景


标签: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高职专业学院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