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技师专业

2019年汕头技师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2019/5/8 16:26:21   来源:汕头技师学院   阅读:12555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电气工程系1.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高级技工品牌专业专业编码:0203-3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主干课程:常用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使用、配电线路安装与维修、电动机继电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电气设备安装与检修、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设备安装与调试、变频器技术...

一、电气工程系

1.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  

高级技工   品牌专业     专业编码:0203-3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常用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使用、配电线路安装与维修、电动机继电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电气设备安装与检修、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设备安装与调试、变频器技术应用、传感器技术应用、交直流调速系统、智能电网信息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到机关、事业单位、生产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也可在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汕头市兆华电业有限公司、汕头超声仪器研究所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2.机电一体化技术

高级技工   紧缺人才专业    专业编码:0127-3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照明线路安装与检修、电气设备安装与检修、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外围设备安装、电机拖动基础、自动控制技术、电气CAD、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机床与原理等。


就业方向:可到机关、事业单位、生产企业从事各种机电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维护、技术改造等工作;也可在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汕头超声印制版公司、众业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3.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

高级技工   紧缺人才专业 专业编码:0208-3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安装、编程、调试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安全用电、常用电工工具和电工仪表使用、电力拖动、电气CAD、PLC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编程与仿真技术、传感器应用技术、机械装配技能、气动与液压系统安装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可到机关、事业单位、生产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等较复杂电气设备的安装、编程、调试、维修等工作;也可在汕头超声显示器有限公司、广东金晖隆开关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二、机械工程系

1.机械设备装配与自动控制  

高级技工 品牌专业    专业编码:0116-3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械设计及机械设备和生产线的制造及装配调试、运行操作、维护管理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AM技术、常用电力拖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常用机床电器控制线路安装与维修、机电设备控制技术、数控机床装调维修技术、数控机床加工编程技术、模具拆装与调试、钳工综合技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械设计和机电设备的生产、装配和维修保养,机电一体化设备营销、售后服务等工作岗位;可优先到金明集团及下属企业实习与就业: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远东轻化装备有限公司、广东金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可进入汕头市灵迪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东欧格精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2.数控编程  

高级技工      专业编码:0110-3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操作和技术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CAM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数控加工工艺、数控机床维修、数控铣工综合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从事工业产品三维造型设计、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使用、维护与技术管理,数控设备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可进入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华兴机械有限公司、汕头市金强机械有限公司、汕头市新青罐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3.汽车维修  

高级技工     专业编码:0403-3


培养目标:本专业创新校企双制办学,与博世汽车专业维修潮汕中心联合培养从事汽车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识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维护保养、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等。


就业方向: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保险、汽车驾驶、汽车营销、与汽车相关行业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可进入广东宝成汽修、华翔汽修、天一汽修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4.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

高级技工  专业编码:0435-3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上海中锐教育集团联合培养,从事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识图、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认识与使用、新能源汽车维护作业、高压安全与保护、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等。


就业方向: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装配和调试、新能源汽车性能检测与维护、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及技术管理等工作。



5.数控加工(数控车工)

中级技工  专业编码: 0106-4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车床操作、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常用机械加工技术、机械测量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企业管理、车工技能、钳工技能、数控车床操作与编程综合技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数控车床操作及编程,CAD/CAM软件应用,数控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可进入汕头天阳模具有限公司、广东达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6.制冷设备运用与维修  

中级技工 紧缺人才专业 专业编码:0121-4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制冷设备管理、安装、运行、调试、维修的中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中央空调装置、冷库技术、制冷技术基础、制冷设备原理、制冷系统常见部件安装与维护、维修电工技能、制冷维修工综合技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电与制冷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维护和技术服务;制冷类产品的营销与售后服务;可进入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广东腾翔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和林空调工程有限公司、汕头市信益塑胶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7.机械设备维修  

中级技工   紧缺人才专业 专业编码:0112-4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机械设计和通用设备的安装、维修、运行管理并能进行零件加工的中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基础、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模具拆装与调试、车工技能、电工技能、钳工综合技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械设计和机械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维修保养、设备管理等工作;可进入汕头市光华机械有限公司、广东正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广安电梯有限公司、汕头华鹰软包装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习和就业。




三、信息工程系

1.计算机网络应用  

高级技工    专业编码:0301-3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组建、配置和维护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络组建与应用、网络管理与安全维护、动态网站建设与管理、企业网络整体方案初步设计与实施、服务器安装配置、网络安全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考核合格可到联想3C服务中心、惠普、华硕、戴尔、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从事售后服务工程师、网络构建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等工作。

2.电子商务  

高级技工   品牌专业  专业编码:0603-3


培养目标:培养使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电子商务实务、网上运营实务、电子商务安全与维护、动画技术、网络营销实务、商品拍摄、网店美工、移动UI设计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与企业合作共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在孵化基地学习实战、创业,成长为电商精英。学生在各类创业比赛中屡获佳绩;可进入阿里巴巴集团、汕头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实习和就业;可从事网店运营、平面设计师等工作,本专业容易自主创业。


3.物联网应用技术

中级技工 专业编码:0313-4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省物联网协会创新合作,联合培养从事物联网应用集成系统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布线施工与系统运行维护等技术工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物联网导论、传感器应用技术、物联网电子总线技术及应用、局域网管理、物联网关设计、综合布线、物联网智能化系统设计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与省物联网协会、中国移动等合作,毕业生主要面向珠三角、粤东地区的智能家居、智能玩具、智能制造应用系统公司、集成工程公司、智慧物流相关技术应用企业。



四、设计系

1.室内设计

高级技工    品牌专业  专业编码:1405-3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室内装饰工程设计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室内装饰设计、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制图、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透视效果制作、AutoCAD、3ds Max、SketchUp 、Photoshop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装饰设计公司、会展策划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单位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软装设计及装饰施工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容易自主创业。

2.平面设计 (美术设计与制作)

高级技工     专业编码:1420-3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广告、包装设计与制作、书籍装帧、网页设计与制作、视觉传达设计等相关设计与制作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美术基础、设计基础、图形创意、广告设计、包装设计、CorelDraw、Illustrator 、Photoshop、InDesign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广告、包装、书籍装帧、网络新媒体等单位从事平面设计与制作相关的工作,本专业可自主创业。



五、商贸系

1.烹饪(中式烹调)  

高级技工   品牌专业  专业编码:0501-3


培养目标:培养能系统掌握潮菜烹饪理论知识与烹调技术,能独立烹制潮汕风味菜肴、小食、配点,从事中式菜点加工制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常用烹调原料鉴别与应用、烹调原料加工工艺与技能训练、中式热菜、潮菜工艺与技能训练、食品雕刻、凉菜制作与拼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从事酒店、宾馆、餐厅、单位食堂等烹饪及烹饪管理工作。历届学生能从事烹饪职业,服务于餐饮行业,并发展成为潮菜名师、餐饮行业管理者、小企业主。

2.烹饪(中西式面点)

中级技工  专业编码:0503-4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常用中、西式面点原料加工和常见中、西式面点制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中西式面点原料选购与保管、中式面点工艺与技能训练、西式面点工艺与技能训练、中西式面点成品装饰、专业外语阅读与会话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从事饮食业中西式面点烹饪工作及餐饮管理工作,本专业容易自主创业。

3.会计              

高级技工  专业编码:0604-3


培养目标: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出纳、税务等工作的高级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基本技能、会计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Excel在财务报表中的应用、市场营销、财税金融等。

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会计、出纳、税务、统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相关工作。




六.航空类专业


汕头民用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是由汕头技师学院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合作建设,以培养飞机维修专业人才为主的专门机构,学院将依托以色列先进的航空技术和职业教育模式,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空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与汕头技师学院共同建立符合中国与国际规则要求的高水平、专业化的民用航空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提供先进专业的民用航空技术培训课程,及CAAC(中国民用航空局) 、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两个机构核准的飞机类型等级培训,实现独立开发和执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和资格认定课程的能力,为中国航空业输送高素质专业人才。学院同时与国内知名民航院校和航空企业合作,使学院未来成为专业航空培训领域领先者。


2018年秋季,汕头技师学院开设飞机维修和航空服务两个专业。




1飞机维修专业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航空材料学、飞机构造与系统、空气动力学、发动机原理与构造、自动控制原理与应用、飞机部件修理、飞机起落架部件修理、飞机附件修理、飞机维护与保养、飞机腐蚀清除及防护、人为因素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航空公司、机场、飞机维修企业从事飞机维修维护技术、维修质量监控工作,也可在非民航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机电专业的设计、生产、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a.思想品德端正,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无犯罪、无劣迹记录;


b.身体素质满足“机务维修人员体检标准”,口齿清楚,听力正常,非色盲色弱;


c.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初中毕业证,中考成绩总分不低于400分,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数学、物理基础较好择优录取。(报名时需提供毕业证及中考成绩单以备审核)。


专业优势:


a. 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提供课程、技术指导,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输送到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及新加坡等国外航空类院校进行交流学习与培训;也可输送国内航空校院继续深造;


b. 行业对人才需求巨大,普遍就业率和薪酬均比较高;


c. 采用以色列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小班制教学。




2.航空服务专业


主干课程:旅游服务沟通技巧、英语口语训练、民航概论、航空服务礼仪、形体、化妆、空乘服务技能、民用航空法基础、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机场服务概论、航空旅客运输、客舱设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国际、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场,从事空中和地面服务;也可以在其它公共服务行业(高铁、游轮高级酒店等)从事管理服务工作。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a. 思想品德端正,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无犯罪、无劣迹记录,口齿伶俐,发音清晰,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合作精神;


b. 净身高:男身高175-185cm,女身高165-175cm,踮足而立时手指可触及212cm;


c. 五官端正,体形匀称,无斜视、无色盲,女生矫正视力0.5及以上,男生裸眼视力0.7及以上,脊柱无侧弯,无纹身,无口吃,无腋臭,无晕船晕车史,无重大病史,无明显“O”型或“X”型腿,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或斑点,牙齿整齐,无精神病史,无各类慢性疾病,无肺结核等传染病,无久治不愈的皮肤病,身体条件满足民航局对乘务员身体要求的其他项目;


d. 应、往届高中(中专、中职、中技)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有高中(中专、中职、中技)毕业证,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报名时需提供毕业证及高考成绩单以备审核,中专、中职、中技毕业生需提供在校学习成绩单);


e. 汕头技师学院将统一组织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专业优势:


a. 由航空公司资深乘务人员和招乘面试官授课;


b. 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毕业生就业渠道宽;


c. 薪酬待遇较高。


学校首页:广东技校网

标签:汕头技师学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相关评论
本类推荐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