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二年制园林技术专业试点招生考核考试大纲

2019/5/8 23:00:24   来源: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阅读:10657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一、考试目的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园林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为依据,以教育部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园林技术专业相关教材为主要参考教材,以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为基础,根据广东省中职学校园林技术专业课程教学的实际情况而制订的。所涉及的考试范围主要包括综合文化素质和职业...


一、考试目的

本考试大纲以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园林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为依据,以教育部公布的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用书目录中园林技术专业相关教材为主要参考教材,以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为基础,根据广东省中职学校园林技术专业课程教学的实际情况而制订的。

所涉及的考试范围主要包括综合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两部分,综合文化素质主要考察考生日常学习中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园林制图、园林植物基础知识、园林规划设计基础知识和园林工程基础知识四个模块的知识掌握情况。职业技能主要是考核考生专业方面的基础素质和基本技能。



二、考试范围和要求

(一)综合文化素质知识

这部分考试内容主要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园林制图、园林植物基础知识、园林规划设计基础知识和园林工程基础知识五个模块的知识。五个知识模块将按照10:8:8:12:12的分值比例分配,综合考查考生对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的了解,及园林技术专业学习必备的基本知识、技能与素质。

(1)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

这部分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等。

(2)园林制图基础知识部分

掌握园林制图基本概念、比例、图线、图框、投影知识、轴测投影等基本理论。投影基本知识;比例、尺寸标注知识;轴测投影相关知识。

(3)园林植物基础知识

掌握园林植物基本概念、繁殖、栽培养护等基本理论。植物细胞的主要结构;植物的器官;植物的繁殖方式;园林树木和园林花卉;园林植物的生长环境;园林植物的土、肥、水管理;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

(4)园林规划设计基础知识

掌握园林规划设计基本理论。中外园林发展简史;园林艺术;园林规划设计基本原理;

(5)园林工程基础知识

掌握园林工程施工和管理的基本知识。园林植物种植工程;园林土方工程;园林假山工程;园路工程;园林水电工程。


(二)专业技能知识

实操则是在图框内,根据指定环境,完成一个园林设计平面方案,标明比例和题目,并在空白处制作一个植物配置表。需自备制图工具。



三、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二)考试时间:120分钟。

(三)考试分值:满分100分,其中综合文化素质知识考试50分(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10%、园林制图8%、园林植物基础知识8%、园林规划设计基础知识12%和园林工程基础知识12%);专业技能知识50分。

(四)考试题型:选择、判断、简答、作图。



四、考生需准备的工具

学生自带铅笔、三角板、圆规、透明胶、橡皮擦、签字笔、圆模板及曲线板等制图工具。


责任编辑 | 邱鹏展  吴乐翔
推文审核 | 彭莉霞

标签: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