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专插本快讯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2019/5/8 23:01:07   来源:五邑大学   阅读:11839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首先欢迎即将加入五邑大学的你们。你们用双手给自己创造了更美好的未来。但前路漫漫,还有115天你们就要面对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你们的心中是否充满了疑惑。到底本科与专科有什么不同?应该如何规划未来的路?不妨听听老师、与你有着相同奋斗经历的师兄师姐对你的建议,或许你可以从中收获到一些经...

首先欢迎即将加入五邑大学的你们。你们用双手给自己创造了更美好的未来。但前路漫漫,还有115天你们就要面对一个完全未知的领域,你们的心中是否充满了疑惑。到底本科与专科有什么不同?应该如何规划未来的路?不妨听听老师、与你有着相同奋斗经历的师兄师姐对你的建议,或许你可以从中收获到一些经验。让你满怀信心与期待、保持谦逊与虚心,拥抱在五邑大学的每一天。



老师寄语(智能制造学部)

    1.端正专升本的目的,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五邑大学学习结束后,选择是考研还是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和学习规划;

    2.重视理论课程的学习。本科院校,相比大专院校对于基础理论要求更高,同样的课程侧重点会不一样;

    3.重视创新和创业。进入本科阶段要重视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智能制造学部本科生学院副院长  黄辉


老师寄语(土木建筑学院)

    首先,祝贺大家通过努力奋斗,成功考入五邑大学!

    五邑大学交通工程(路桥)本科专业,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成长,基础和专业理论知识达到本科水平,获得注册工程师基本训练,实践能力全面提升,能从事与交通工程(道路、桥梁工程)相关的咨询、规划、设计、施工及运营维护、工程质量监督方面的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也具备房屋建筑工程方面的知识和从事该方面工作的能力。

【本科插班生】大家在高等职业技术专科学习了三年,但专业可能不是路桥,所以,为了大家能顺利完成两年的本科学习,需要大家对一些路桥专业基础知识进行补习和加强:1)加强数学知识,包括:《高等数学(1)》、《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路桥专业对数学知识要求比较高;2)补习《理论力学》,本科阶段将开设《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等课程,《理论力学》是基础;3)补习《工程制图》,该课与本专业的设计紧密相关。

【三二分段】大家在高等职业技术专科学习了三年,接下来两年本科学习上,需要大家对一些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核心知识进行巩固和加深:1)三大力学,即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这是两年本科专业课的基础;2)《土力学》、《基础工程》、《工程地质》,这三门课是道路工程的专业基础课;3)《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这是本专业的核心课程,虽在专科已学,在两年本科学习中仍会用到,需要加强和巩固。

    最后,祝愿大家在五邑大学实现梦想、学有所成、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土木建筑学院专业负责人  周志军



本科插班生优秀在校生代表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你觉得在五邑大学的学习与之前学校有什么不同呢?

李同学:首先学习方式的不同,因为专科生理论水平不高,来校后可能学习上会相对吃力一些。所以一开始觉得理论学习压力有点大。还有学业时间的不同,比以前要繁忙得多。


杨同学:一开始,可能由于本科学习较为紧张,刚开学会有课程堆在一起,要沉下心来适应。一段时间后,在专业知识方面会有很大的提升。


周同学:总体来说,五邑大学教学更严格更严谨一些,专业知识学习得更深入,学习氛围也更浓厚。


谈同学:本科学习比较注重课本理论的学习。但我们也要兼顾实操性的练习,可以参加技能考证,获得一技之长。


淙同学:专科学校比较偏向于实训,学了课程后先实训再考试。五邑大学本科教育更注重理论和实验结合,讲授的知识点更深入,课程更紧凑。


邓同学:我当时在专科学校的学习是不错的,就是觉得挺轻松的。来到本科之后压力跟我在大专时候参加竞赛一样大,就是在邑大我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入学后学习该专业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吗?


杨同学:最重要是结合实际,结合工程案例。交通工程(路桥方向)出来直接对口的就是道路桥梁这方面的工作。学习或者实习的时候,结合实际工程去学会比较容易。如在经过道路桥梁时,在脑海里想会用到什么知识。我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也要多看一下。


许同学:首先是自己多看专业书,多看规范,因为做设计的依据来源于规范。其次是多跟同学交流讨论,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上课先预习,才可以一下子捕捉到老师想讲的知识点。最后是复习,我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复习前面的知识点,就不怕期末复习不过来。其实我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得很好,老师专业水平高,会针对基础进行教学。


谈同学:平时课余生活可选择专业对口的兼职或者社会实践,获得工作经验。善于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就能得心应手。


淙同学:计算机类专业的学习,主要是跟紧老师步伐。涉及到编程那一类的,老师上完理论课后,需要自己多动手、多操作,才能把学到的东西都理解。平时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跟上去做。


邓同学:按我们这个专业的话,如果想从事轻工业设计方面的还要以动手操作为主,不要停留纸面理论。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毕业后有何规划呢?

杨同学:因为我从事道路桥梁检测行业,一些专业技能证在行业中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会先考到一些专业技能证,然后考一个在职研究生或者是全日制研究生。


周同学:现在在准备毕业设计,然后报名了西部直招计划。


谈同学:毕业后希望能往机构设计研发方向发展,同时向自动化控制方向学习,争取做到机电全能。


李同学:因为我读的是职教师资类的,所以希望能走教育路线。到职业院校中,把自己的经历带给更多的人,给更多人帮助。


邓同学:会继续考研。


杜同学:考完研后会出来工作,会继续做土木这一行吧。考取注册工程师证。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对师弟师妹的建议

周同学:树立目标,职业规划,想清楚接下两年要做什么,不挂科。绩点4.0以上给自己找事情做,充实自己,也要劳逸结合,多参加学校的活动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入大学的两年不要浪费青春,充实自己,希望两年之后可以青春不悔,成就更好的自己。


谈同学:专插本后的学习生活时间安排比较紧凑,多门课程同时学习,还要靠自己预习复习和善于总结才能兼顾。课余生活也多参加文体活动,锻炼身体和扩大自己的生活圈。


淙同学:上课要紧跟老师的步伐,上课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课后要及时请教老师或者同学,尽快理解知识点,提高效率。


邓同学:学习方法的话,个人感觉还是要持之以恒,特别是要远离手机。把手机放宿舍,自己找空教室自习。平时做好时间规划,早中晚做什么。晚上回宿舍最好放松放松。平时有压力就去东湖公园跑两三圈,还能锻炼一下身体。


李同学:把自己的心态放低,不要在意别人对你是插本生的看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让自己尽快投入到你的学业中。尽量争取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参加比赛跟活动就行了,重点还是要自己感兴趣。只要大胆尝试,你面对的机会就多了。


栩同学:多点去图书馆看书学习,多点跟老师做项目,并且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注重基础的学习,在这条路上可能会有许多的诱惑,但是要学会选择合适自己的。


【本科插班生】五邑大学带着师兄师姐的建议,踏入邑大



五邑大学是你梦想的新起点

用追求造船,用毅力执浆

驶向梦想的彼岸

五邑大学欢迎你

 

将信念调成勤奋频道

为梦想接受拼搏信号

五邑大学为你打造实现梦想的平台

让你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开学的大幕即将拉起

梦想将在这里扬帆起航

五邑大学期盼与你一起

证明青春,共同成长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标签:五邑大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