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找学校  手机APP  设为首页
高职快讯

不了解小高考?这份报名考试时间热门问答汇总收好~

2019/5/10 22:51:37   来源:教育   阅读:14198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gulangu今年是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第三年,很多同学都通过小高考顺利考上了好专科。随着2019年小高考结束,2020年小高考(学考语数英)也跟着来了,高二的同学准备好上场了吗?虽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咱们也不能翘腿等对吧~特别是本科线以下的同学,早早了解学考政策,做好学习规划,才能早日上岸呀~在之前给大家科普的过程...


今年是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的第三年,很多同学都通过小高考顺利考上了好专科。随着2019年小高考结束,2020年小高考(学考语数英)也跟着来了,高二的同学准备好上场了吗?


虽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咱们也不能翘腿等对吧~特别是本科线以下的同学,早早了解学考政策,做好学习规划,才能早日上岸呀~




在之前给大家科普的过程中,学考妹发现,不少同学对小高考还存在着深深的疑惑。今天把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都挑了出来,统一解答,赶紧来看吧~


1、什么是小高考?


小高考,被称为1月份语数英学考,是所有高中生及高中同等学历考生考上普通全日制大专院校的一个较为容易的途径。


2、小高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1.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每年组织一次考试,与1月举行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6门科目学考同时报名、统一组织安排考试。


2. 考试时长。语文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数学和英语每门考试时长各为90分钟。


3.成绩呈现。学考语文、数学和英语各科目考试卷面满分值为100分。


 3、小高考报名有条件要求吗?什么人不可以报考小高考?


高中阶段教育(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报名参加规定科目的考试。


不得报考高考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在校学生;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在校学生;高中阶段教育在校一年级学生。


4、小高考(语数英学考)成绩有什么作用?


概括来说有两点作用:


第一可以作为高职院校招生考试的主要依据;


第二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历认定。


5、广东省户籍,考生在外省参加了学考(或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在户籍所在地有效吗?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成绩,按规定办理成绩转入成绩手续后,我省予以承认,可作为当年及以后普通高校录取的依据。


语文、数学、和英语学考成绩,按规定办理成绩转入手续后,我省予以认可,但只能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相应科目,不能作为当年及以后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的依据。


6、非广东省户籍在广东参加小高考成绩如何使用?


 在我省有参加高考条件的非广东省户籍随迁子女,参加学考所取得的成绩,按我省有关规定使用;


其他非广东省户籍考生,在我省参加学考取得的成绩如何使用,由其户籍所在地的省招生委员会决定。


7、小高考的成绩什么时候公布?填报志愿采取什么方式?


小高考的成绩一般在2月下旬公布成绩+3月填报志愿及录取。


小高考填报志愿是按照平行志愿的方式。2019年可以填报6个院校院校,每个院校可填6个专业志愿,共36个专业志愿。每个院校均可勾选一个“服从其他专业调剂”选项。


(2020年情况是否有变,请留意考试院官方消息)


8、小高考什么时间能被高职院校录取?


按照2019年的录取时间来看,


3月份可以参加学考录取。但是要注意,如果3月份已被学考录取,不能再继续参加4月份的自招录取。


4月份可以参加自招。从网测、校测、现代学徒制任选一种考核方式参加,通过即被录取。


(2020年情况是否有变,请留意考试院官方消息)


9、小高考成绩不好怎么办?


小高考成绩不好,可以等待学考的补录。


如果补录仍然不通过,还可以通过高考考上好学校。(自招、学考被录取的考生也可以再继续参加高考。)


10、小高考是如何报名的? 


小高考报名要网上预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第一次报考的考生凭身份证、户口簿、到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密码,已报考过学考的凭原学考号、密码登录报名。


之前参加过学考,忘记考生号和密码的考生都可以去当地招生办咨询,找回自己的考生号和密码。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标签:小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相关评论

求学参考网--广东招生第一网  商务合

Copyright cankao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世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94791号  联系我们